直擊世界信息峰會大獎全球冠軍
直擊世界信息峰會大獎全球冠軍

世界信息峰會大獎8個大獎全球冠軍已於7月1日在新加坡宣布,筆者有幸成為評委之一。其中商業大獎得主為協助個人掌握財務狀況的冰島Meniga, 這個應用不單可以查詢個人銀行戶口結餘,也可了解個人信用狀況及理財數據。至於政府及開放數據獎是由愛爾蘭的Local Authority Finances 奪得,市民可從該網站了解政府在某個地區不同類別的開支。

學習與科學大獎方面,也是來自愛爾蘭, Coder Dojo是一個義工發起推動青年人學習程式編寫的行動。娛樂與生活大獎得獎者為阿根廷的Creators,是借用3D及虛擬實境所製作的多平台動畫及電視節目。至於文化及旅遊大獎,則由愛莎尼亞的TeleportFlock 掄元,這是一個計算來自不同國家朋友,最好聚會地方的應用。媒體及新聞方面得主是保加利亞的imagga,它利用專利技術為相片分類及加上關鍵字,方便新聞工作者搜尋。在健康與環境大獎得主是墨西哥的Microculus,是一個利用微RNA測試去檢測疾病,配合智能手機,能快速非入侵地檢視癌症病患者的狀態。共容及充權大獎方面是由西班牙的Social Coin奪得,它是利用物聯網科技,記錄每個Social Coin的狀態,鼓勵社會傳揚分享及關愛信息。

原文轉載自《都市日報》2016年07月06日

原圖:coderdojo.com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