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人指路】學生情操高 「佔立」背後身影須提防
【高人指路】學生情操高 「佔立」背後身影須提防

日前跟政壇高人聊天,高人十分留意台灣出現的「佔領立法院」事件,跟我分享了一些看法,值得大家深思。

「佔立」事件起因,當然與國民黨以至馬英九政府的處理手法有關。一群一腔熱血的學生,本著為台灣未來的心而發起這次行動,感情單純,令人感動。然而高人指出,「佔立」背後卻暗藏「台獨」身影,並在暗地裡搖旗吶喊。⋯⋯

「佔立」搞手之一乃東吳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林啟驊,今次在「佔立」事件中把學運現場當成體驗教室。此子跟「台獨」和香港激進勢力的關係千絲萬縷,他本是民進黨大老謝長廷的文膽,亦曾任社民連前主席陶君行的助理。在早前的所謂「佔中」訓練營中,林啟驊更是導師之一。

值得大家注意的是,今次「佔立」事件源於本屬美事一樁的兩岸服貿協議,在台灣本來亦有45.7%支持率,較反對的高5個百分點以上,惟在立法院審批期間卻出亂子,引發今次大規模抗爭。事件發展至今天,一發不可收拾、解決無期,「台獨」身影既暗又明,不禁令人擔憂學生的熱血會遭人利用變成「搞台獨」的武器。

回到今天的香港,「港獨」身影近年在社運界不斷滋長,「港獨」已非杞人憂天之說,網上關於「佔立」事件的帖子一出,立刻引起廣泛關注,網民的留言更充斥「港獨」的意味,如「年輕人就應該支持佔領」、「支持港獨台獨」和「佔領中環是唯一出路」等,不少網民更聲言要效法「佔立」。在「台獨勢力」混入「佔中」早非秘密的今天,此情此景豈不令人憂慮?

高人表示,自己為台灣憂,更為香港憂,一旦透過「道德高地」的華麗包裝,試圖暗渡陳倉「爭普選變搞港獨」,隨時令香港熱血年輕人變成分裂國家的幫凶。

國家領土完整,茲事體大,大家務必認清我們要的是普選,還是要港獨?要民主運動,還是要獨立運動?

作者:張祖安

原圖:xhBlog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政坛高人鳞片谈及早前,在中国担任第四界country国家主席共产党员珠鳞为国壮烈牺牲留下笔丰厚遗产捐赠给慈善机构。
    • hnwong
      hnwong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同意筆者所言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