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年的捕風捉影
選舉年的捕風捉影

業界朋友義務為界別服務,期望壯大我們專業人員力量,令社會可以聆聽我們IT人聲音,合情合理。可是凡在選舉年,被標籤為「親建制」團體就會不幸被抹黑為「種票」,為什麼「泛民」搞的呼籲選民登記活動叫「盡公民責任」、「爭取民主」,反之,我們叫合資格人士登記做會員的就叫「種票」、會員有自由選擇是否登記做選民?

筆者是IT界其中一個協會的常務理事會成員,我們不時聯絡不同行業機構管理人或人事部作企業拜訪,藉此機會去接觸其負責資訊科技、新媒體技術、電子商貿等部門人才,這也是會員拓展的正常工作,藉吸納新會員去保持協會活動。我們理事會仝人本着服務業界的心,希望IT同業一同在知識上有所增益,保持聯繫,一同交流科技趨勢及專業知識,一切以業界未來發展為出發點。

對於新會員申請及專業經驗及相關職責也有清楚定義,並在會章及會員申請須知列明。可惜這也惹來「懂得使用電腦」就能夠申請成為會員,甚至能夠登記做IT界選民失實指控,令人感到無奈。

其實協會所有新會員申請,無論是直接申請或是經會籍推薦計劃申請的也必須按照會章所列明程序,不單經過嚴格審批過程,更必需提供相關證明文件。過程更要經過會籍審核委員會審批,隨後在本會常務理事會上通過。所有會籍申請及審批程序,均經過選舉事務處或其委託機構所監管或檢視,以保證透明公平公正。為何這嚴格過程也會引來「種票」這些無理指控?一般市民誤會也算了,但是我們IT議員也可無視業界朋友在執行專業操守上努力,不單人云亦云,更參加這些「靠估」行為,這樣對得起業界嗎?

對於任何失實揣測及指控,我們實在感到十分遺憾,並對所有踐踏我們專業工作及操守行為及言論感到憤怒。希望社會各界對某些專業人士或團體,不要因為其被標籤的政治背景而有所歧視,這世界並不是「泛民」人士就站在道德高地、勝人一籌,別賊喊捉賊,誣衊別人。

原文轉載自《大公報》2016年4月21日

原圖: takungpao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