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炸藥 暴力是藥引
是炸藥 暴力是藥引

選舉年, 野心勃勃冒起的政治人,為突出立場及定位,無所不用其極, 明知不可為且大逆不道也要提出「香港獨立」,另一邊廂,暴力本土派也不甘示弱,即時聲明為達目標「手段是不惜一切」。港獨是炸藥、暴力就是藥引,一群不顧後果的人困在密室裡玩火,倘點起藥引觸發炸彈,一國兩制崩潰,香港獨特地位亦「玩完」。

即使最理想、最忠實的港獨分子,只要稍有常識也會清楚知道,鼓吹港獨是絕對不可行,簡單如早前「香港民族黨」只要團體或公司章程涉及港獨訊息,即違反基本法,就連社團或公司註冊也無法取得,簡言之就是非法組織,更隨時構成觸犯《刑事罪行條例》第2條和第3條的叛逆及意圖叛逆罪,或其他罪行。

港獨有多少市民投票支持,今天不得而知。若本土民主前線代表暴力抗爭,於上次立法會九龍東補選取得6.6萬票,今年9月會否被其他本土派或泛民分薄票源,也要屆時才能揭盅。不過,縱使港獨人士取得票數奪得議席,又如何宣誓就職﹕「本人就任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定當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既然宣誓擁護基本法,難道還可以繼續散播港獨言論。

可見「港獨」是假議題,港獨派真正目的不外乎又是衝擊香港政府管治、散播反中國的訊息,挑動市民恐中國的心態,撈取政治油水為實,遑論為香港好。港獨的「領袖」可高高在上發號施令,但追隨的群眾,尤其崇尚勇武年輕人,萬一暴力失控,除破壞香港治安、市民人身安全外,更令人憂慮是一切看在中央眼裡,香港還值得享有一國兩制嗎?倘涉及暴力衝擊國家安全或分裂祖國,一國兩制還可頂到2047年嗎?

原文轉載自《am730》 2016年4月13日

原圖:bastille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