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在溫室裡搞港獨
學生在溫室裡搞港獨

近日星島新聞集團主席何柱國就港獨思想接受訪問,他指社會是講成功、講資歷,「一個無成就、無社會經驗嘅人提港獨,我憑咩要跟你、信你?」。香港實在有很多年青人支持香港獨立,其中五位高調支持的有:劉以正、孫曉嵐、周豎峰、黃之鋒和梁天琦,都是未正式踏入社會工作的大學生。

近日黃之鋒與周庭開設聯名戶口一事可證他缺少社會經驗。銀行拒絕開戶,就以為銀行向政治低頭,黃之鋒果然年少無知,還要在社會中多多歷練。商業世界並非在書本上能了解,從未踏足社會的人自然想得簡單。銀行是商業金融機構,特別是大型銀行,主要考慮商業和其他相關風險因素,不會只為政治而做決定。

許多在學年青人像黃之鋒一樣,一直受社會供養,未有生產力,在保護罩下生活。參與激進社會運動,或者對他們的生活暫時未造成影響,但終有一天,當他們開始踏入社會,就必定要為自己的選擇而負責。

反政府不等於民主。不少反政府人士認為支持政府等於封建、等於不民主。由「佔中」、「旺角暴動」、直到現時有反政府人士想香港脫離「一國」,想「港獨」。不少反政府人士認為反政府就是爭取民主。他們不認同現時的政治體系和社會的運作模式,想改變社會。

其實永遠沒有一個社會運作模式能一面倒獲支持。政府無論作出甚麼決定,總有人讚成,又總有人反對。前特首董建華,在任時曾提出八萬五建屋計劃,後來樓市大跌。雖然筆者認為是金融風暴造成樓市大跌,但亦有不少人將茅頭直指董建華,認為計劃不可行。諷刺的是,現時香港樓價高企,又有不少人認為當年應推行董建華的建屋計劃,還反過來怪責董建華不夠強硬。前特首曾蔭權,是個名副其實的 “YES MAN” :派錢、公務員加薪等,但也不見得特別受市民愛戴。現任特首梁振英,不少人指責他聽從中央意思。不過,特首既然由中央任命,特首聽從中央方向又有何不對?特首施政,在香港社會情況與國家的大方向之間取平衡、互相配合,本就是一國兩制的精神。

政棍卻是最愛隔岸觀火,說是國家首先毀掉「一國兩制」的約,才導致有暴動事件的發生和港獨思想的掘起。政棍口裡說是支持年青人的港獨思想,不但沒有一個政棍的子女會參與支持,政棍亦從不敢站出來明確表明自己支持「港獨」。政棍只懂在一旁煽風點火,利用年青人的衝動無知,從中取利。既打擊了政府、又低賤地爭取到年青人的選票,可真算是一箭雙鵰。

原圖:rt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