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尾大幡
包尾大幡

對於一個天生好勝,死不認輸的人來講,沒有甚麼比場場包尾、瘀到痹更難受。偏偏我周身痕,不知好歹,學人家參加專業跑會的長跑班。長跑班晚上在運動場舉行,我征戰了一天固然疲憊不堪,咬一口麵包換了短褲趕到埗,馬上感到勢色不對,全場五十人起碼一半是馬拉松選手,看年紀,我該是最老的一個,而且周身肥膏,和人家渾身鋼條肌肉型並排而站,需要極大勇氣。

教練是長跑界名宿,曾是香港多項長跑紀錄保持者,當然不是鬧着玩的。一落場,便下令做半小時拉筋和熱身,又跳高、又蹲低……未正式練跑,我這個肥師奶已不斷喘氣。開始跑圈計時,同學們像烈火戰車般在身邊呼嘯而過,我只感到身軀像鉛一樣沉重,愈來愈墜後。

埋單報時,我跑尾二(其實我懷疑自己計少一圈,應該跑第尾才對)。然後,訓練進入主菜,教練命我們根據他教的呼吸及步法跑圈,我渾身冒汗,剝完風褸、再剝T恤,僅有的背心已濕透了,此時忽然刮起大風,雨水紛飛。身體在寒冷和悶熱之間搖擺。

魔鬼終於敲門:「傻婆,你做乜攞苦來辛?又唔係做運動員,放咗工,咪返屋企唞吓,歎吓電視食吓嘢,何苦作賤自己?」意志稍為薄弱,必定被擊垮。

前後跑了三、四公里後,以為訓練完了,誰料教練叫我們再拉筋才放行。翌日周身痠軟,痛了足足三天,又輪到冒水行山六小時,身體發軟蹄,剛復原又到逢周三的長跑班!

好消息是第二堂長跑班更艱辛,繼續包尾,跑完還加料做體能訓練!但出乎意料翌日不再痠軟,證明身體已適應下來。我鼓勵自己:只要不放棄,就是勝利了。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16年3月21日

原圖:websbook.com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