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破壞香港這個家?
誰破壞香港這個家?

我和絕大多數港人一樣,對香港有深厚感情,視香港為家,總希望這個家平平安安、愈來愈和諧,絕不希望其變得愈來愈亂。所以,這幾天有很多市民表示對旺角暴亂事件感到痛心,我是完全理解的。畢竟,沒有人喜歡屋企終日吵吵鬧鬧,自然也不願意看到香港永無寧日,家不成家。

毫無疑問,我們對旺角暴亂是沒有任何容忍餘地的,所有參與暴亂的暴徒皆必須受到譴責,並承擔法律責任。試問一下,警方作為執法者,肩負維護法紀、維持社會秩序、除暴安良的責任,他們甚至在新春佳節也要值班維持治安,這樣一群敬業樂業的專業團隊究竟做錯了什麼?為何他們竟遭受一眾暴徒以無數亂石和磚塊暴虐?那些施襲的暴徒與受襲的警察或許素未謀面,何以竟恨不得置警察於死地?為何香港竟變得這樣兇殘?參與暴亂的市民很大部分是年輕人,他們有沒有深思過參與暴亂的後果?他們到底有沒有想過,一個失去了警務人員保護的香港會是怎樣的?香港是一個法治社會,社會秩序良好,犯罪率長期保持極低水平,警務人員絕對功不可沒,身為香港人,怎能夠視警方為仇敵?

說實話,身為從政者,我對暴徒的暴行感到特別心寒。試想一下,在眾目睽睽之下,暴徒們竟絲毫不收斂,公然在鎂光燈之下暴虐警察,倘若在較僻靜的地方,暴徒們豈不更加無法無天?暴徒們連警察也不怕,將來又會不會更進一步襲擊其他人,尤其是針對從政者?看到旺角暴亂的畫面後,我不是杞人憂天了。

期幕後黑手早日繩之於法

香港是世界公認的福地,也是一個文明社會,人權狀況一向良好,我們是應該珍惜的,暴徒又何必以暴力的方式來破壞香港?貿然把這個家破壞了,自亂陣腳,誰又會得益?這是熱愛香港的表現嗎?我始終對年初二爆發的暴亂感到難以理解,從組織者瞬間便召集了眾多裝備齊全的暴徒來看,暴亂事件很可能是有組織犯罪,筆者期望警方深入徹查事件,盡快將幕後黑手繩之於法!

原文轉載自《大公報》 2016年2月15日

原圖:wenweipo、police.gov.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