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暴亂的兩點觀察
旺角暴亂的兩點觀察

本文作者:馮煒光/新聞統籌專員

旺角暴亂後,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不止一次說過,「食環署的執法人員在年初一晚(在旺角)巡邏,未開始採取拘控行動,已遭受超過50名人士圍堵、辱罵、衝擊,導致有食環署人員受傷,期間有人把兩輛木頭車推向食環署人員,當中懷疑有明火煮食的工具和滾油,因此(食環署)同事在當晚九時四十五分左右要求警方協助」。

事件起因,彰彰明甚。把旺角暴亂說成是拘控小販,是曲意為暴力護航,也是罔顧事實和混淆視聽。

令人嘖嘖稱奇的是,年初一晚暴徒又戴口罩、又蒙頭才擲磚及卡板,還要說「不要給記者拍到」,為何他們在做勇武行動時要這樣藏頭露尾?更令人奇怪是這30多人出庭時,他們竟然又要戴口罩,又要麻煩來聲援的人幫忙,以免記者拍到他們廬山真面目。這是否在網上世界便勇武無敵,在現實世界便不敢以真面目示人的表現?社會人士自有公論。

無論甚麼藉口,都不應以暴力來解決問題。年初一晚的暴亂,任何真正愛護香港,真正擁抱香港核心價值的人,都應齊聲讉責。

原文轉載自《am730》 2016年2月12日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