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在港翻版台獨經驗
不要在港翻版台獨經驗

過去一周,不少香港議員、政黨、新聞界、學者抽空赴台觀戰,走馬看花,取經台灣各黨選舉宣傳攻勢的新穎細緻、親民煽情、無孔不入的手法,尤其在黨外力量如何奪權,「偷師」藍綠之外的「素人政治」。民進黨入主總統府,並取得立法院控制權,國民黨兵敗如山倒,被追殺黨產問題,但民進黨善於搞政治抗爭,陳水扁政府卻貪腐無能,台灣內耗內鬥多年,未來如何處理兩岸關係、重振經濟、改善民生,才是外界最關心的焦點。

一些港人觀戰的貼文分享,流露對台灣普選的羨慕不已,有人毫不避嫌渴望香港有朝一天能變為另一個台灣。激進本土勢力把近幾年前已悄悄在香港翻版台獨經驗,動員香港年輕人抗爭,於立法會移植台灣立法院的議會文化,淪為政治攻訐、肢體碰撞,事事跟政府政策對立,反對跟內地融合及配合發展,更在社會鼓動更多民間支持,藉着打擊水貨及兩地矛盾,向年輕人及地區散播激進本土及港獨思想,鼓吹分裂及脫離國家。雙學於台灣取經後大言不慚,揚言打着世代交替口號,打算今年出征立法會。

泛民及雙學等於今年選舉年,就李波事件鬧得沸沸揚揚,更與國際大合唱,一切當然並非偶然,港大校委會風波一再轉移焦點,變為針對李國章出任校委會主席、發動大學校監制度改革、大力反對高鐵「一地兩檢」、阻擾版權修訂草案以及覓地建屋等,都是一矢雙雕,既破壞「一國兩制」的實踐,亦有助爭奪更多立法會議席和選委會名額,有利日後鼓動民間公投,脅迫中央平起平坐,舉行「二次談判」香港前途問題,要求2047年全面自治,挾民意以迫令中央交出管治權。

原文轉載自《am730》 2016年1月19日

原圖:takungpao.com, wenweipo.com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