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照葉錫恩功績 更顯假民主派氾濫
比照葉錫恩功績  更顯假民主派氾濫

葉錫恩,約於1960年代來港,雖為英國人,卻為香港社會的民主和廉潔發聲,尤其在九七前的英治香港時期,葉女士向英政府力爭公平、民主和權益,至今仍受人愛戴,是位真正的「民主鬥士」。出殯當日,三個特首負責扶靈,可證特區政府肯定並讚揚她對香港的貢獻。

九七後,幾位知名民主派人士,卻時常說英治時期的香港才有民主和公平,與葉錫恩的想法大相徑庭。他們雖亦被稱為「民主鬥士」,但民主也有「真民主」與「假民主」之別。那些民主派人士所要求的民主,比那所謂的「民主大國」——美國,還要前衛,接近追求無政府狀態,每逢政府有法例議案都不支持。表面要民主,其實是認為自己能當個領袖,內心潛伏著獨裁野心卻不自知。筆者確信他們心中放著的,必是「假民主」無疑,雖無實質指證,但憑他們的言行可見。

那些民主派人士在立法會發表一下意見、閒時寫寫文章便好,為何要每每借助民生議題,事事針對特首?想抬高自己地位,以表示自己有見地,還是是懷著政治目的,一心想特首下台?他們在立法會中並非主流聲音,卻不斷將小事無限放大,進而試圖改變大局,引起社會動蕩。此等大耍政治手腕的行徑,絕非為市民著想。

早前梁家傑表示,若高鐵無法解決「一地兩檢」問題,便會否決高鐵追加撥款方案,阻止工程繼續進行。高鐵工程已大部分完成,相信若是有遠見顧大局之人,不會否決追加撥款196億,而令已花費的七百多億付諸流水,更不會胡說特首和律政司司長「企圖在兩制間一直保護着香港的銅牆鐵壁中打穿一個洞」,試圖誤導大眾,煽風點火。

聽其言而觀其行,民主派和本土派人士雖口口聲聲要保衛香港防線,以防中國入侵,行動上卻引入外國勢力,如英、美等國,叫外人審視本港政策,分化香港社會,可知其表裡不一。他們做的每一件事都包裝得大有理由,走的每一步棋都似為公義而戰,但到最後,綜觀全局,不也是為了攻擊特首、打垮港政府、要港獨?筆者敢說,若香港獨立,失去中國的保護、供應,只會如晚清被八國聯軍圍剿,不堪一擊,這是誰都不願見的悲劇。若這幫亂港分子,連如此淺而易見之道理都不懂,實在無藥可救。

原圖:rthk.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