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課、罷教、罷考、罷讀
罷課、罷教、罷考、罷讀

前天在此小欄寫了篇名為「你還在做教育嗎?」的文章,批評教協一直渲染抗爭戾氣,忘了教育本義。事後火速收到教協的公開譴責,指我文章「內容不盡不實」,更指「屈女士的指控是無中生有,含血噴人」,要求我道歉。

教協一向對教育事批判甚多,上街抗爭無數次,對官員、對異見者、對不同路人,從來都沒客氣過,今日,竟然為我幾句批評,大發雷霆,幾乎要我跪玻璃認錯,正是:只許教協四處放火,不聽百姓半句進言。

對比勢力龐大的教協,我只是一名無權無勢小市民,一個擁有八萬多會員、一名立法會代表、兼具42年歷史的政治組織,竟然向一個手無寸鐵的家長開火,只因我問了此肺腑真言:「你們還在做教育嗎?」

我的文章說,教協推動罷課、罷教、罷考、罷讀,你們說罷考、罷讀是「含血噴人」,反國教和佔中兩役,教協又確曾向全港教師學子呼籲罷課罷教,一個教師組織,一次又一次鼓動老師罷教書、學生罷上課,你們不覺得有問題嗎?

至於有沒有叫人罷考、罷讀,你們心知肚明了,12月13日在教協網頁貼出來的新聞稿,題為「呼籲杯葛TSA」,TSA是一個考試吧,杯葛它,不就是罷考罷讀嗎?

敢做敢講卻不敢認,是因為你們自己都覺得有問題吧?這個教育四罷,本該是你們下年參選立法會的政綱啊,為甚麼你們竟然覺得羞恥?覺得是含血噴人?為釐清事實,請你們先答一問:教協會否反對任何破壞教育的罷課、罷教、罷考、罷讀,甚至罷改卷?

真正的教者,不會用要脅方式去達到目的,因為教師一言一行,都是給孩子不可磨滅的身教。我對教協狠批,皆因我看到教育界已經有人心術不正。

原文轉載自《晴報》 2015年12月17日

原圖:bastillepost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