譴責零星違法佔領
譴責零星違法佔領

違法佔領行動亂港的魔靨,港人至今仍有餘悸,紀念佔領一周年的活動,泛民議員全部隱形,紀念佔領場面冷清,急急與佔領團體保持距離,皆因區議會選舉挨近,泛民深知佔領不得人心,與佔領掛鈎等同票場毒藥。

想不到佔領的就如瘟疫般早已蔓延甚廣,經過一周年滋長,竟然於周一再次爆發多場零星佔領,而去年號召「流動佔中」的人民力量「快必」譚得志,更公然於網上發動另一場高舉黃傘的小型佔領,煽動群眾佔領金鐘馬路。警方嚴陣以待,逾百名警員在場戒備,預早在路旁花槽放置鐵馬,但譚得志等黑手卻對警方的斥喝勸阻視如無物,繼續教唆市民違法衝出馬路,佔據金鐘告士打道及夏慤道兩條行車線87分鐘,令港島兩條主要交通要道險象橫生。

香港是法治社會,警方准許不同團體在鬧市行人路擺放攤位,是平衡了集會及表達自由與社會治安,各團體首要守法自重,尊重他人的權利,不能作出滋擾。可惜發動紀念佔領一周年的民陣,竟然公開狡辯,指無法控制參與者的行為,只能由各參與者個人負責,民陣完全在推卸刑責,若無法控制群眾,確保集會遊行秩序守法和平,根本無資格發起活動。

社會大眾痛恨公然煽動群眾違法的黑手,但策動佔領的黑手卻仍然逍遙法外,律政司迄今未完成檢控工作,難怪深受佔領禍害的市民遷怒於律政司,指斥他們是同流合污。其實問題癥結是事過境遷,79日違法佔領,法治遭破壞,暴民肆意蔑視警員,肆意恫嚇途人,無法無天,但律政司在搜證上困難重重,在未能取得足夠理據,遲遲未能提出檢控。亡羊補牢,當局一天不解決搜集證據,發動佔領的暴民可繼續肆虐,動輒發動零星佔領,香港便陷於佔領漩渦之中。

原文轉載自《am730》 2015年9月29日

原圖:bastillepost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