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健良:論「好戰」美西方認第二 無人敢認第一!

//英國呢次誣衊抹黑中國「好戰」,目的就係幫主子美國渲染「中國威脅」!//


虛偽的人最擅於在別人面前裝出一副善良、友好的樣子。近日,英國國防大臣夏博思在當地報章發文稱,世界已從「戰後世界」進入「戰前世界」,並稱中國越來越「好戰」。簡而言之,英國又在渲染「中國威脅」,其實了解國際事務的人都知道,對世界和平發展構成威脅的,不是中國,正是美西方自己。


愚昧源於無知。聽完夏博思如此罔顧事實、顛倒黑白的說辭,我們不妨就以有理有據的事實,嚴正駁斥夏博思,看看誰才是「好戰」。


英美兩大「好戰」流氓


英國歷史上就十分「好戰」,通過不間斷的侵略進行帝國主義殖民擴張。全球200多個國家,約90%國家被英國侵略過,只有22個國家得以幸免。英國的殖民擴張到19世紀初達到顛峰,建立了一個史上最大的殖民帝國,即是所謂的「日不落」帝國。遠的也不多說,英國近幾十年來也熱衷於追隨個別國家到處挑事生非,包括出兵伊拉克、軍援烏克蘭等。但也正是因為「好戰」,導致英國國力不斷下降,從「日不落」淪為「日已落」。


事實上,英國追隨的「主子」美國,都不是什麼好東西。自1776年7月4日宣布獨立建國以來,在240多年的歷史中,美國沒有參與戰爭的時間不足20年。據不完全統計,從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到2001年,世界上153個地區發生了248次武裝衝突,其中美國發起的就有201場,約佔81%,堪稱全球「最軍事化的國家」。為何夏博思對於美國的「戰爭成癮」卻視而不見、悶不吭聲?


中國從未挑起戰爭


反觀中國,新中國成立75年來,從未主動挑起過一場戰爭,從未侵佔過別人的一寸土地,而中國是唯一將和平發展寫入憲法的國家,更是五核國中唯一承諾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國家,中國越來越「好戰」從而談起?


說到底,明明是美西方一些國家不斷在全球掀起戰爭,如今卻反過來將「好戰」的帽子扣在中國頭上,確實太卑鄙了!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3
心心眼
4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