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一周圈點:以色列殺紅了眼 美國包庇種禍小心報應!

//美國嘅偏袒,令以色列有恃無恐!//


學校,炸!醫院,炸!避難所,炸!如今,以色列軍隊竟敢連國際慈善組織都炸。「泯滅人性」、「喪盡天良」已不足以形容以軍的暴行,簡直就是人神共憤!


4月1日晚,國際慈善組織「世界中央廚房」的成員向加沙運送食物途中,所乘車輛在加沙中部遭遇以軍空襲,「世界中央廚房」證實該組織7名成員因此喪生。


這宗悲劇引發國際譴責,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回應稱事件是「意外悲劇」,並非蓄意攻擊車隊,正徹查事件,總參謀長哈萊維亦有道歉,並歸咎是夜間攻擊「誤認目標」。


「世界中央廚房」創辦人怒轟以軍


聽完以色列的砌詞狡辯,「世界中央廚房」創辦人安德烈斯日前在接受路透社專訪時激動地說,事件的發生並非簡單地因為「運氣不好」,形容車隊是遭到以色列「系統性、一輛車接著一輛車」的鎖定式攻擊,襲擊次數可能不只三次。他還提到,該組織事前跟以色列軍方清楚溝通過,以軍是知道車隊的行蹤,「這是支全長超過1.8公里,有著非常清楚標示的人道車隊,車頂繪有我們(組織)的彩色標誌」。


值得注意的是,「世界中央廚房」是美國及其盟友從塞浦路斯向加沙地帶海運人道主義援助物資的具體實施方之一。以軍的暴行,儼如抬手摑了美國及其盟友一巴掌。如今,「世界中央廚房」現已暫停在加沙地帶活動。聯合國就表示,加沙戰爭已造成近200名援助人員喪生,是任何一場衝突一年內有記錄的人道人員死亡人數的三倍。


美國是平息戰火最大障礙


國際人道法明確禁止將人道主義人員作為攻擊目標。作為以色列最鐵桿的盟友,美國總統拜登今次也不敢力挺以色列。拜登稱,對人道工作者殉職感到「震怒和心碎」,並指以色列的調查工作「必須迅速、究責,並將調查結果公諸於世」。


驟耳聽來,拜登措辭尚算強硬,但想深一層,要求以色列「自己人查自己人」根本於事無補,因為在這生死關頭的時刻,內塔尼亞胡絕對不會得罪那群在加沙「自把自為」的以軍。眾所周知,本輪以巴衝突停火遙遙無期,關鍵在於美國一味地偏袒以色列,為以色列殺戮大開綠燈。今天口口聲聲說「震怒」,明天又暗地裡向以色列提供軍火援助,支持以色列,美國絕對是幫兇!​為了維護在地區的霸權利益,美國甘願助紂為虐,難道真的不怕遭天譴嗎?


今天的以色列已「殺紅了眼」,殘害的已經不止是巴勒斯坦人,而是全人類道德的底線、良知的底線和人性的​底線。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