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周末短打:馬英九為兩岸和平努力 民進黨為美國爸爸賣力

//美國利用美式民主拉攏謀獨民進黨,對大陸大搞意識形態之戰,只會令台灣與大陸越行越遠。//


台灣地區前領導人,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率同台灣青年展開到大陸訪問的十一天行程,他在廣東中山參訪孫中山先生的故居後表示,兩岸應共同合作,避免戰爭,致力和平、奮鬥、振興中華,共創和平繁榮,這是當代一輩中國人最大的願望。對於馬英九提出的願景,台灣謀獨民進黨拒絕回應,而即將卸任的蔡英文,和下月接掌治理工作的「務實台獨工作者」賴清德,卻忙於接待去年以來5度訪台的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柏格,尋求美國的支持。


美方望維持怎樣的「台海現狀」?


羅森柏格抵達台灣後,馬上會見了蔡英文以及下月上台的賴清德,表示兩岸和平穩定,對美國跟台灣的利益緊密相關,她說,最近台灣不管是在兩岸、還是區域內,都有非常負責任而且務實的表現,希望賴清德之後也會持續努力維持區域跟兩岸的現狀,又表示希望台灣可以維持足夠的自我防衛能力。


其實羅森柏格頻繁訪台,用意相信是希望促成台灣的朝野,未來對台美合作的支持,並要「確認」賴清德下月發表的520就職講話裡,有關兩岸關係的表述是否穩妥。希望台海可以維護和平與穩定,及維持兩岸現狀。但問題是所謂的現狀,是2024年的現狀抑是2008年的兩岸狀況?目前台海局勢,絕對稱不上和平與穩定。正如馬英九會見國台辦主任宋濤時指出,「2008到2016這8年,世界上沒有人認為兩岸會有戰爭,這就是『九二共識』功能最佳的體現。」


美國不願見台海和平統一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指出,美國總統拜登周二晚與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電話前,羅森柏格就先抵台灣,時機上絕非巧合,而是早經規劃,美方就是要確認賴清德未來就任,兩岸之間不會有任何狀況、零意外,而拜登處理好美中關係,對自己今年底的總統選舉,才會有加分效果。


美國要與中國競爭,自然不願見到一個強大的中國,更不會希望見到台海兩岸走向和平統一。美國利用美式民主拉攏謀獨民進黨,對大陸大搞意識形態之戰,只會令台灣與大陸越行越遠。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5
心心眼
4
好好笑
6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