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健良:弊病纏身卻扮正義 美國不配談「人權」!

//經常喺人權問題上對他國指手畫腳嘅美國,自身人權狀況又係點樣?//


美國國務院近日發布所謂2024年《香港政策法》報告,美國務卿布林肯更在聲明中對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的實施大肆攻擊,揚言將對港府官員實施簽證限制。


布林肯在聲明中聲稱,「過去一年,中國繼續對香港承諾的高度自治、民主制度、權利和自由採取打壓行動,包括香港最近就《基本法》第23條立法」。對於美國這一扭曲真相的說辭,我們可以簡單視作一種「炒冷飯」行為,因為自己生病卻叫別人吃藥,本來是美國「人權衛士」的偽善真面目。


美踐踏人權劣跡斑斑


美國自詡為「人權衛士」,可國內人權狀況不斷惡化。據人權組織和美國媒體披露,美國動用軍艦作為「浮動監獄」,還在古巴、阿富汗、伊拉克等國設立為數眾多的「黑監獄」,建立了遍布全球的秘密監獄網。從臭名昭著的古巴關塔那摩監獄到阿富汗巴格拉姆監獄,各種虐囚醜聞頻頻曝出,大批被非法關押的人遭到殘酷折磨,例如水刑、睡眠剝奪、「直腸灌食」等等。


美國官方一直以涉及機密為由,極力掩蓋和否認「黑監獄」醜聞。那麼,國際社會看得十分清楚的加沙地帶現況,美方又可以如何開脫?自去年10月新一輪以巴衝突爆發以來,以色列軍隊在加沙地帶的無差別軍事行動,已造成超過3萬人死亡。如今,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還在變本加厲,要立即禁止常常批評以軍行動的半島電視台在以色列營運。美國一向標榜「新聞自由」,熱衷於在世界各地兜售其「新聞自由」理念。以色列的所作所為,不是在破壞「新聞自由」嗎?布林肯為何不考慮對內塔尼亞胡實施制裁?


美扮正義令人噁心


當你伸出一隻手指指責別人的時候,不要忘了還有三根手指指向自己。無論在國內還是國外,美國都留下了侵犯人權的斑斑劣跡。歸根究柢,在美國的政治詞典裡,「霸權」高於「人權」。


美國和布林肯如果真的「關心」人權,就該從自我反思做起,努力消除自身的人權「欠債」,而不是將人權問題政治化,假惺惺的扮正義、扮專家!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6
心心眼
8
好好笑
6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