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一周圈點】李宇軒請外國議員來港監察區選 Mark Simon曾出錢協助

//李宇軒籌備監選團時發現不夠錢,最後由Mark Simon向李宇軒支付50萬元作為墊支。//


黎智英案在過去的星期繼續由「12逃犯」李宇軒繼續作供,他表示,在2019年11月舉辦「監選團」,邀請外國議員在反修例暴動期間到香港監察區議會選舉,當時他發現不夠錢,於是尋求律師助理陳梓華協助,最後由Mark Simon向李宇軒支付50萬元作為墊支。


李宇軒表示,當時攬炒巴,即劉祖廸的團體原先只屬籌備「登報」的團體,之後在英國轉型成為國際遊說團,並希望邀請英國上議院議員奧爾頓勳爵(Lord David Alton)到香港監察區議會選舉,但「攬炒巴」團隊及一間顧問公司就建議邀請多些國家的議員,最後找到超過10名外國議員,分別來自英國、澳洲、日本等。


Mark Simon私人戶口支付50萬元


李宇軒繼續表示,監選團開支大約55萬元,一部分由「G攬」團隊(即G20登報團隊與攬炒團隊)負責,一部分由外國議員自費,但他在籌辦監選團時,發現可能不夠錢,於是問陳梓華可不可以想辦法,最後以「G攬」的眾籌為名義,由Mark Simon的私人戶口墊支50萬元。


監選團活動完結後,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委員裴倫德、奧爾頓勳爵、李柱銘及陳方安生曾經開會,李宇軒作為監選團代表出席,會中奧爾頓勳爵曾經表示,會盡量在英國引起關注,雖然不能控制英國政府,但會做議員能力範圍內的事。


Mark Simon曾借戶口收大額款項


另外,李宇軒作供亦指,李宇軒與劉祖廸的團隊曾經進行多次眾籌,在第三次的眾籌當中,籌得約180萬美元(大約1400萬港元),但因為在美國的收款戶口沒有處理過這麼大額的交易,會面對被指「洗黑錢」的風險,團隊曾經找一名「美國有錢人」幫忙,但這個人提取款項不成功,最後由陳梓華尋找Mark Simon借出戶口收錢。


被控方問到「重光團隊」是什麼組織,李宇軒就指,是由一些香港人及關心香港事務的人組成,當中有劉祖廸,曾組織多次眾籌,並成功在外國登報,之後劉祖廸希望擴大團隊,並轉型進行實際的政治行動。案件本周繼續審訊。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