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梁文新:逾萬兒童命喪以巴衝突 美國對加沙悲劇麻木不仁!

//停火已經係國際社會普遍心聲,美國唔好再裝聾扮啞!//


國際社會對本輪以巴衝突的關注,近來似乎在褪色中,但是加沙地帶的狀況卻是愈來愈差,因為冷血的以色列士兵,已經把槍口對準領取救援物資的巴勒斯坦人。新華社引述消息人士報道,當地時間3月14日晚,以色列直升機向等待領取救援物資的人群開火,上百人死傷,死者中包括無辜的兒童。


事實上,自去年10月新一輪以巴衝突爆發以來,以色列軍隊在加沙地帶的軍事行動已造成超過3萬人死亡。兒童方面,聯合國巴勒斯坦難民機構近日發布的最新數字顯示,加沙衝突爆發近5個月來,已奪走逾1.23萬名兒童的性命,比4年內在世界各地衝突中喪命的兒童總數還要多,數字令人震驚。目前加沙民眾深陷人道災難,聯合國警告稱,約57.6萬無辜加沙民眾距離饑荒僅「一步之遙」。


美國不願衝突結束


然而,自詡「世界警察」的美國,對當地變成了人間煉獄並無太多憐憫。這段時間以來,美國仍不斷火上澆油,濫用否決權,四次強行阻撓聯合國安理會要求停火的行動。此外,美國政府官員近日在一次機密簡報會上向國會披露,本輪以巴衝突爆發以來,拜登政府利用國會審查的漏洞,已秘密向以色列出售武器逾百次,包括數千枚精確制導炸彈、小直徑炸彈、小型鑽地彈和其他致命武器等。


一邊密密向以色列輸送軍事武器,一邊就向加沙地帶提供「微乎其微」的人道主義救援物資,美國的行徑顯然是荒謬兼自私。說穿了,所謂人道「投送」不過是美國政客在總統大選即將到來之際,迎合國內選民的「政治表演」,對調停衝突毫無幫助。究竟美國是否真心希望衝突結束?簡而言之,非不能也,實不願也。


國際應力阻悲劇延續


本輪以巴衝突爆發之初,一則採訪巴勒斯坦男孩的短片在網上流傳。當被問到長大後想做什麽,男孩猶豫片刻後回答:「在巴勒斯坦,我們長不大……」而據報,在接受採訪不久後,這名男孩就​遭遇轟炸身亡。聯合國巴勒斯坦難民機構負責人形容,「這場戰爭是一場針對兒童的戰爭,是一場針對他們的童年和未來的戰爭。」


加沙的悲劇,也是全人類的悲劇。二十一世紀的今天,怎能無視良知而放縱苦難?正如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在兩會記者會上所說:「任何理由都不能再為衝突延續辯解,任何藉口都不能再為平民被殺戮開脫。國際社會必須緊急行動起來,將立即停火止戰作為壓倒一切的首要任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0****55
    +85290****55
    1月前
    0 回應 檢舉
    除了濫炸濫殺,以色列更像是以手段讓加沙巴人大小缺糧缺水缺藥,企圖令大量巴人因此死亡或重病,明眼人都知係種族滅絕。誰讓以色列人繼續惡行,便是同犯。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