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盧展常:美企業家打面布林肯 向「餐桌與菜單論」說不

//美國政客一日到黑搞搞震,遲早反噬自身!//

 

美國拉幫結派打壓中國,在美中經貿問題上,與盟友一起借「去風險」為名,大量設置投資和商貿合作的障礙,已令美國商界大表不滿。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早前在德國慕尼黑出席安全會議時,發表「非友即敵」的霸道言論,指在「在國際體系中,如果你不坐在餐桌上,你就會出現在菜單上。」更引起美國企業家反彈,中國美國商會主席譚森(Sean Stein)直指,「餐桌與菜單」,美企都不要,美國企業家希望全球國家和人民,他們的餐桌上都有足夠食物。


中國歡迎更多美企來華投資


中國美國商會日前在北京舉行晚宴,國家副主席韓正出席致辭指出,中國經濟韌性足、潛力大、空間廣,新動能新優勢仍在不斷發展壯大。中國將堅定不移擴大高水平對外開放,繼續縮減外資准入負面清單,切實保障外商投資企業國民待遇,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營商環境,為包括美國企業在內的各國企業在華發展提供更多機遇,歡迎更多美國企業來華投資發展業務。數句說話已展現出大國風範。 


譚森其後接受內地記者訪問,回應布林肯的「餐桌與菜單論」,坦白指美國企業不想自己變成菜單上的選項、也不想坐在餐桌旁,美國企業只想在中美兩國之間如何更有成效地幫助兩國的人民。


早年曾任美國駐上海總領事的譚森指出,他在美國國務院期間曾與布林肯一起工作,他深知美國企業在想什麼;現在看到越來越多的美企首席執行長和代表團來到中國,這是很長一段時間以來最多的,他們都意識到如果想了解當地正在發生的事情,包括機遇和挑戰,需要親自來看看。而美國公司正在增加對中國供應鏈的投資,這樣他們就可繼續為一些成長中的中國公司供貨,因為這些中國公司正在走向全球。


讓更多食物擺上餐桌


譚森認為,在華的美國企業,一直是中國成長故事的一部分,與此同時,這些在華美企也不斷幫助美國經濟成長並變得更加強大,因此美國公司來到中國投資,是在幫助美中兩國,也因此美國企業不想出現在「菜單」上,他們也不想在「餐桌」上,他們希望能與中國的夥伴合作,讓更多食物擺上美國人餐桌,擺上中國人和世界各地人們的餐桌上。


商界人士一般不會輕易公開談論政治議題,除非有關的議題,是已令企業家感到不耐煩甚至出現迫在眉睫的威脅。對於布林肯的「餐桌與菜單論」,已顥露出不滿和憂慮,美國政客請收起你們的横蠻霸道和狼子野心。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