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健良:放黎智英改善香港形象? 梅儒瑞隨口噏當秘笈!

//外部敵對勢力先至係破壞香港形象嘅黑手!//


「釋放黎智英和其他因政治言論而面臨牢獄之災的人,對改善香港形象的作用,比舉辦金融峰會和旅遊推廣活動加起來還要大。」論顛倒黑白、違背常理,美國駐港澳總領事梅儒瑞堪稱「箇中翹楚」。


香港特區政府就《基本法》第23條立法如箭在弦,梅儒瑞就坐立不安、氣急敗壞。近日,他在接受彭博社專訪時,便大肆攻擊抹黑《港區國安法》和23條立法,稱香港正在經歷「公民自由的滑坡」,更炮製出「釋放黎智英改善香港形象」的無稽論調。


放煙花不如放黎智英?


更荒謬的是,一眾在《港區國安法》實施後移居海外的所謂學者和評論員,竟然也加入陣線,拾梅儒瑞牙慧,提出「放煙花不如放黎智英」云云。姑且先不談現在「案未審完」便要求釋放黎智英,會對本港法治帶來多大的傷害。假如梅儒瑞的論調成立,這是否意味著美國也可放過該國前防務承包商僱員斯諾登,以及「維基解密」網站創始人阿桑奇,去改善美國形象?


況且,極其諷刺的是,黎智英和香港形象是兩碼事,根本風馬牛不相及。對於絕大多數香港市民來說,相信寧願多看維港煙花,也不願再看到黎智英等亂港分子的拙劣政治表演。


值得一提的是,在《港區國安法》實施之後,竭力破壞香港形象的不是特區政府,也不是香港市民,而是那些終日抹黑香港的外部敵對勢力。美西方媒體、政客與其操心香港形象,不如平日多留點口德,香港形象必將健健康康。


「監聽大國」惡人先告狀


梅儒瑞在專訪中也詆毀本港營商環境,擔憂所謂的「網絡審查」,稱「已有一些美國公司訪港時使用『即棄式』手機和手提電腦」云云。實際上,要論竊聽監控,美國才是當之無愧的「冠軍」。11年前,斯諾登曝光「棱鏡門」事件在全球引發軒然大波,掀開了美國這個監控帝國無孔不入的聳人面目,其監聽對象不僅包括美國民眾,也包括法國、德國等歐洲國家的政要和百姓。11年過去了,在全球的聲討下,美國有收斂嗎?


既不是時事評論員,更不是「網紅」、KOL,梅儒瑞只是一名美國駐港的高級外交官,根本沒有任何資格和權利對香港事務指指點點。翻查資料,去年2月,時任外交部駐香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劉光源在約見梅儒瑞時,已為美總領事及總領館劃出三條「紅線」,包括要求美方不得危害中國國家安全、不得在香港搞政治滲透、不得詆毀破壞香港發展前景。


如今,梅儒瑞繼續詆毀香港和炮製聳人聽聞的言論,究竟是遺忘了這三條「紅線」還是在裝傻?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