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梁文新:許智峯越洋收「新年大禮」 還能虛偽、「風騷」多久?​

//新嘅一年,我哋祝許智峯早日成為外國「棄子」!//


農曆新年將至,正被香港警務處國家安全處懸紅100萬元通緝、已竄逃海外的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便收到了一份十分特別的「新年大禮」!


畏罪潛逃澳洲的許智峯在本港涉及多宗刑事案件,2020年於保釋期間說謊虛構所謂國際會議議題,以「公務」為名向法庭申請外訪丹麥,抵達丹麥後突然宣布「流亡」,正式棄保潛逃,2022年被裁定四項藐視法庭罪成,判監之餘須支付懲罰性訟費,另有兩宗司法覆核案敗訴後,同樣須付訟費。


已逃之夭夭的許智峯,理所當然「走數」。律政司去年入稟高等法院,申請許智峯破產,破產呈請日前開庭處理,聆案官表示,律政司送達文件後未獲回應,遂頒令許智峯破產兼付訟費。這位滿口謊言的國安逃犯、毫無誠信的政客,如今再獲得一個破產律師的「榮譽」!


港破產令非廢紙一張


破產「大禮」從天而降,習慣「死雞撑飯蓋」的許智峯回應時絕口不提自己「走數」,反而誣衊指這破產令是「跨境打壓」,還言之鑿鑿聲稱,這破產令「完全不影響」他在澳洲的財政、生活及工作。不過,有本港大律師早前在接受報章訪問時指,通常破產涉及欠債並關乎誠信,不能擔任事務律師;若許智峯在港破產,澳洲同樣實施普通法,其律師資格可能受影響,但這也要視乎當地政府會否協助本港執行資產命令。


一言以蔽之,本港法院頒布的破產令絕不是廢紙一張,但對許智峯有多大影響,便要問問在澳洲政客的心中,這顆「棋子」還剩多少利用價值。


「政治能量」逐漸敗退


儘管許智峯一直說得漂亮,說自己在外國為港爭取「民主、自由、人權」云云,但實際表現出來的,只有逐漸失去「政治能量」的事實,只能時不時在社交媒體上貼貼港聞、「抽抽水」、刷刷存在感。


恰逢2019年闖入立法會大樓案近日裁決,部分被告暴動罪成,許智峯在社交媒體上發帖文說,「看到案中被捕的年輕人將面對漫長的牢獄之苦,心痛無法言喻。僅希望抒發心中所想,與仍在受苦的手足共免(勉)。」許智峯如今身在澳洲「高床暖枕」,還要說出這些風涼話來為自己刷存在感,良心過意得去嗎?擅於煽動年輕人的許智峯當年「叫人衝、自己鬆」,現在誰希罕你的「心痛」?許智峯,收起你的虛偽吧!


正義也許會遲到,但決不會缺席!違法失德者只會寸步難行,許智峯還可以「風騷」多久?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