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健良:美國防部禁買中國電池 示範「七傷拳」損人害己

//「美國現時是傷人三分,自損七分,如此愚昧的美國政府,不知道美國選民有沒有理智,用選票將他們趕下台?//


美國總統拜登去年12月簽署《國防授權法案》,將中國列作「海外敵對勢力」,而美國國會亦都因此作出規定,國防部不可以購6間中國企業生產的電池,進一步令國防部與中國脫鈎斷鏈。美國不斷制裁、打壓中國企業,已經損害自身經濟,但看來美國政客仍然不知悔改。


這個新規定禁止美國國防部向6間中國企業採購電池,包括寧德時代、比亞迪、遠景能源、億緯鋰能、國軒高科及海辰儲能。雖然私人企業沒有受限,但法案就恐嚇,企業要遵循有關規定,以作為自身業務當中的材料、產品及企業是值得信賴的依據。


中國新三樣改變全球


這樣一來,其實就是想禁止全美國採購中國電池,但是,這真的是有利美國發展?中國製造,早已不是像以往只出產服裝、家具及家電的「老三樣」,中國的「新三樣」電動車、鋰電池及光伏產品,價錢便宜而且技術先進,正在慢慢改變世界秩序。


就以光伏產品為例,根據國際能源署等機構的數據,自2010年以來,光伏電池生產成本下降了約90%,世界許多地方的光伏發電已經比化石燃料電力更便宜。紐約市立大學巴魯克學院助理教授何鋼曾經表示,中國可以說是以一己之力,把光伏的成本降了一個數量級。


寧德時代是全球最大的電動汽車電池生產商,中國各個電動車品牌也不斷推陳出新,去年中國電動車的出口量創歷史新高,達到120萬輛,同比增長超過七成七。一切都在說明,中國產品在貢獻世界,但美國卻不斷限制中國企業,這些政客到底有沒有為人民設想?


美國飽受通漲之苦


美國人近年飽受通漲之苦,各個行業都爆發工潮要求加薪,但美國政客卻不顧民眾生活艱難,只會在政治上興風作雨,目的就是從攻擊中國,來獲取選票,博取掌聲,但卻慢慢將美國推向深淵。


「七傷拳」本來是傷敵七分,自損三分,但美國現時卻是傷人三分,自損七分,如此愚昧的美國政府,不知道美國選民有沒有理智,用選票將他們趕下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3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