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梁文新:區議會多元、專業、年輕 回復初衷專注經濟民生

//現時區議會最後一塊拼圖已經齊全,可以說社會各階層都包括在內,香港是時候專注經濟、民生發展,重新出發,為市民謀求更好福祉。//


新一屆區議會選舉結束之後,政府就公布了179名委任區議員名單,將會連同27名鄉委會主席的「當然議員」名單一同公布。名單公布之後,就代表「愛國者治港」的最後一塊拼圖已經完成,香港終於展開專注民生經濟的新景象。


從政府公布的委任區議員名單可以知道,這些區議員都有有三大元素,包括多元化、年輕化以及專業化,委任區議員年齡中位數是47歲,部分是青年人,最小的是23歲。


年輕化是新一屆區議會的一大特色,兩大政黨民建聯以及工聯會派出的直選名單,年齡中位數也是大約38歲,顯示治港精英逐步由年輕人接棒,這當然是非常樂意看到的是,年輕人就是香港的未來。


委任區議員無政治包袱


委任區議員的特色,是可以無政治包袱地為政府提供意見,委任區議員來自工商界、專業、勞工及地區組織代表,亦有代表少數族裔的人士,來自社會各階層,可以透過自己的經驗理念,向政府提供意見,而不用在意各種政治壓力。


而且受政府認證的委任區議員,代表是有一定能力,並不是任何人都可以做到。委任區議員的個人專業知識,又或者是地區工作經驗,都受到各方面認可,才能夠被委任。


其實區議會委任制一直存在,直至2015年區議會選舉才取消,這就證明這是一個行之有效的制度,亦有助完善整個地區諮詢架構。


區議會回復初衷


這就代表,區議會可以真正「去政治狂熱化」、「去民粹化」,2019年的區議會,一群反中亂港的區議員把持區議會,做出各種荒謬無稽、荒腔走板的事情,例如粗言侮辱官員、在會議上唱「港獨」歌、飲紅酒等等。這些亂象,不能再在區議會出現。


新一屆區議會,將會專注於社區建設,為政府提供諮詢,聆聽與反映市民訴求,這才是區議會的初衷,這才是民主最珍貴之處。現時區議會最後一塊拼圖已經齊全,可以說社會各階層都包括在內,香港是時候專注經濟、民生發展,重新出發,為市民謀求更好福祉。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