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健良:台灣銷毀5400萬隻過期雞蛋 暴露民進黨荒謬無能

//民進黨的執迷不悟,令台灣民眾一次又一次受罪,到底台灣民眾還可以忍到何時?//


台灣由年初開始「蛋荒」嚴重,影響到民眾生活,近月,台灣當局開始進口雞蛋,希望紓緩缺蛋問題,不過,台灣當局日前公布,進口了1.4億顆雞蛋,竟然有5402萬顆因為到期,所以要銷毀,涉款達2億元新台幣(約4900萬港元)消息引起島內民眾憤怒,大罵民進黨無能。


其實台灣蛋荒,只要進口大陸蛋,問題就可以迎刃而解,而且價錢亦相對便宜,不過,民進黨一貫「政治行先、民生放一邊」的辦事精神,築起保護主義高牆,一直不願意進口大陸蛋,寧願購買較貴,而且運送時間長的「巴西蛋」,最後導致今次事故,實在是自食惡果。


進口巴西蛋耗時過多導致事故


原來,巴西進口蛋的有效期只有120日,最後一批蛋是5月30日裝貨上船,保質期只到9月底,時間花費在運輸以及檢疫後,可能有效期就過了一半,再要分配貨物、上架銷售,時間根本難以掌控。最後當局亦發現,市面上有巴西蛋標示錯誤有效期,結果要全面下架。


事件導致起碼一半的進口巴西蛋要銷毀,另外仍有3000幾萬顆庫存,如果受事件影響無法銷售,可能超過8000萬顆蛋就要浪費了,不只浪費食物,也白費島內納稅人的血汗錢,進口過億顆蛋,竟然有三分之二不能用,民進黨的決策能力,實在令人懷疑。


外間有人質疑,為何當地一家名為「超思」的小型公司,竟然拿到了1.75億元新台幣(約4300萬港幣)補助,進口超過8000萬顆巴西蛋,佔進口項目超過6成,究竟為何一間小型公司,可以擊敗眾多大型公司取得政府訂單?這還需要進一步調查,究竟是否另有內情?


民進黨曾浪費大量新冠疫苗


台灣也不是第一次因為「政治原因」而浪費納稅人金錢,疫情期間,台灣陷入疫苗荒,但民進黨當局遲遲未能解決問題,也不願及早引進大陸疫苗,最後疫情慢慢過去,才由各地採購疫苗回島,也被質疑是「別人不要才給你」的疫苗。這個時候,民眾的接種意願已經很低,因此大量疫苗過期浪費。


其實民進黨只要放下政治偏見,與大陸多合作,進口大陸產品,就可以省下不少金錢,亦可以解決島內多次危機,但可惜,民進黨的執迷不悟,令台灣民眾一次又一次受罪,到底島內民眾還可以忍到幾時?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3
心心眼
4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