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梁文新:縱暴藝人潦倒落泊 挑戰法紀必遭唾棄

//「縱暴藝人」選擇站在錯誤的一方,結果個個都潦倒落泊,部分更是身敗名裂;選擇和不法分子為伍、選擇賣國賣港不歸路,縱曾經「風光」,最終亦沒好下場。//


2019年反修例暴動期間,一些立場「反中」、表態支持暴動的「藝人」,藉著煽動性和聲援暴動的言論而博得公眾注意。在當時仍然未結業,每日煽暴的《蘋果日報》、西方傳媒及美國代理人媒體的「加持」下,這些原本寂寂無聞的「奀星」,一夜之間「爆紅」,更成為不少暴徒的精神支柱和「心靈雞湯」;四年過去,這些曾經享受暴徒們簇擁所帶來虛榮感的「假藝人」,如今命運各異,有人因為「呃錢」而鋃鐺入獄,有人身負暴動控罪等待判決,亦有人被迫靜候《國安法》審判的到來,總之個個都沒有好下場,名副其實的「有咁耐風流,有咁耐折墮」。

 

「奀星」阮民安身敗名裂

 

第一個要數的是新鮮熱辣被判入獄的「奀星」阮民安。說這人是「星」,其實也侮辱了個「星」字;此人暴動期間多次走到暴亂現場,網上的極端言論亦受到暴徒們的歡迎及擁護,不過此人卻偏偏利用一眾暴動支持者不知從何而來的虛偽同情心,訛稱賣曲奇為「暴動少女」籌款,成功騙得約71萬元,最終在區域法院被判囚26個月,主審法官練錦鴻批評,阮民安為一己私利,濫用市民同情心以「自肥」,趁火打劫不惜煽風點火,又與妻子「製作連續劇」般捏造人物情節,「以道德綁架其他人的同情」。簡簡單單虛構一個「人物」,就哄得暴動支持者奉上真金白銀供他及家人吃喝玩樂,「人一黃,腦死亡」果真是客觀評論。

 

另一要為大家介紹的「奀星」,是曾經主演過幾部電影及電視劇的暴動疑犯王宗堯。王宗堯跟阮民安一樣,乃反修例暴動期間,暴徒眼中的「圖騰」之一。王宗堯跟另一名「縱暴藝人」杜汶澤關係密切,年前更成為杜汶澤旗下收費平臺的首位包薪合約藝人;不過,王宗堯所面對的控罪,卻明顯對其前途相當不利,他被控在2019年7月1日當天,與暴徒包圍並闖入立法會大樓,被香港警方以暴動罪起訴。涉及王宗堯案件的審訴,將於11月11日作結案陳詞,並暫定明年2月1日裁決;到底這名「奀星」最終會有什麼下場,我們拭目以待。

 

何韻詩曾領唱「港獨」歌曲

 

第三名要談的「藝人」,乃加拿大人何韻詩。持有外國國籍的她,暴動期間多番為暴徒聲援,更曾在公開場合領唱「港獨」歌曲《願榮光歸香港》,從現場片段所見,何韻詩演唱期間,台下參加集會者不斷高喊「光時」口號,現場氣氛高漲、部分人明顯情緒失控,可見何韻詩本人對暴徒們的影響力有多大。不過,跟上述兩名「奀星」不同,何韻詩在香港樂壇的名氣頗大,得過不少獎項,也正因為她的影響力,暴徒們對她才會如此著迷。身為「612縱暴基金」的信託人之一,她早前因為未有為「基金」註冊,違反《社團條例》被判罪成;加上近日警察國安處正式收網,清算「612縱暴基金」的相關人和事,相信不用多久,大家就會看到那些和「基金」關係密切的人被逐一送上法庭。

 

一剎那的風光,絕不是永恆,更何況那曾經的「風光」,是建立於支持不法行為之上?一眾「縱暴藝人」選擇站在錯誤的一方,結果今天個個都潦倒落泊,部分更是名副其實的身敗名裂;藝人,因為工作關係受到公眾關注,在大是大非面前絕對有一定的社會責任,選擇和不法分子為伍、選擇賣國賣港的不歸路,最終肯定沒有好下場。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6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

  • +85294****27
    +85294****27
    7月前
    0 回應 檢舉
    香港人,最可恨是不肯認錯的居多,例如新屋嶺警察強姦和太子地鐵站警察打死「很多」人事件,已經證實是黑暴和幕後推手抹黑造謠,真相昭然,但依然有不少傻人大頭嬰 秉持“只要信,不要問”的態度,當真一樣,樂做無知低能白痴一族。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