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盧展常:美國兒童死於槍械創新高 政府懶理淪恐怖國度

//美國涉及兒童受害嘅槍械案件越嚟越多,有意移居當地嘅港人,諗清楚啦!//


美國槍擊案無日無之,最新一宗發生在當地時間26日,佛羅里達州一名白人青年,闖入商店槍殺3名黑人之後,再開槍自殺身亡;而最駭人聽聞的,莫過於連小童都屢次成為受害人,例如德克薩斯州一名3歲兒童,早前在幼兒園被搜出背包裡面有一支手槍;在佛羅里達州,一名9歲男童喺家中不慎用手槍打死了一名6歲男童。美國槍械氾濫,多年來未有改善。而據最新報告顯示,2021年美國死於槍械的兒童創歷史新高,美國政府的態度就無動於衷。


美槍械問題多年未改善


美國兒科學會發表最新報告,2021年有4752名兒童及青少年死於槍械相關的暴力事件,創下歷史新高,更成為美國兒童的頭號死亡原因。

 

美國的槍械暴力,是老生常談的問題。目前執政的民主黨每一屆政府都表達禁槍的決心,但行動卻非常緩慢,趕不上美國人被槍殺的速度。拜登政府去年通過法案,要求對年輕買槍者進行嚴格背景審查,僅是如此,就被稱為有「突破性發展」,亦都遇到極大阻力。

 

美國憲法第二修正案,是擁槍者的最大護盾。美國聯邦最高法院曾經裁決,第二修正案保障個人擁有槍枝的權利,對各層面政府都有約束,這也意味著美國要正式「禁槍」是不可能,支持禁槍的民主黨只能通過各種方式,令普通市民更難買槍,又或者禁止殺傷力較大的自動武器。

 

全國3.3億人口有4億支槍

 

美國有3.3億人,全國卻有近4億支槍,數據上可以說是「全民擁槍」,因此發生暴力事件時,比起其他國家,美國的傷亡總是特別多。

 

看到這4億支槍,就能發現背後的龐大既得利益者,就是背後操控美國政客的軍火商。美國聲稱是民主自由的國家,但實際上,操弄人民生死的,卻是軍火商,這不悲哀嗎?

 

2022年的數據顯示,有超過4萬4千名美國人死於槍械相關的事件,創下新高,同年發生了600多宗大規模槍擊事件,比四年前多兩倍。就在年初,有軍火商售賣一款聲稱是青少年「理想武器」的步槍;4月美國全國步槍協會的大會上,又公開讓兒童試槍,這種無底線的賣槍行為,令人咋舌,究竟美國要讓多少國民命喪槍下才願意正視問題呢?計劃移民美國的港人,到底考慮清楚了沒?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