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一周圈點:揭露美國脅迫外交真面目

//相信大家都明白,到底當今真正的「經濟脅迫」大國是哪一個!//


在國際關係中,什麼「以大欺小」?什麼是「霸權」?什麼是「憑藉實力單方面改變現狀」?如果有人仍然不清楚、不明白的話,不要緊,以下內容應該幫到大家!中國官方近日發布《美國的脅迫外交及其危害》報告,列舉過去數十年美國對古巴、北韓、俄羅斯、中國、白俄羅斯等國,甚至是「盟友」日本和歐洲實施的脅迫外交,整份報告8,000多字,不算很長,非常值得所有想知道美國惡行的人細閱。

 

報告內容包括什麼呢?在引言部分,報告直截了當批評美國「慣於指責別國以大國地位、脅迫性政策、經濟脅迫方式要脅他國服從、搞脅迫外交」,然而事實上,美國才是脅迫外交的始作俑者:「脅迫外交的發明權、專利權、智慧財產權都非美國莫屬。」

 

報告詳引大量事實和數據,務求向公眾清楚展示美國多年以來的喪德敗行,包括1962年開始對古巴實施經濟、商業和金融封鎖並持續至今;報告認為,持續61年的封鎖給古巴帶來巨大經濟損失和嚴重的人道主義災難。尤其是在新冠疫情期間,美國阻礙古巴獲取生產疫苗的原材料,就連向古巴銷售呼吸機亦被阻撓,凡此種種,都為古巴人民帶來極大傷害。

 

另一例子,2006年以來,美國對委內瑞拉實施制裁,阻止委進入美國金融體系;

新冠疫情期間,美國制裁導致委內瑞拉難以及時獲得抗疫物資和食品、飲用水、汽油等基本商品。聯合國單邊強制措施對人權負面影響問題特別報告員杜漢發表的報告顯示,制裁導致委內瑞拉超過三分之一的人口陷入嚴重糧食危機,基本醫療用品和設備缺乏,醫療保健服務條件惡化,孕產婦、嬰兒以及嚴重疾病患者死亡率上升。

 

除了上述兩個國家,美國針對的對象當然亦少不了中國。報告批評,美國違反公平貿易原則,於2018年7月發動對華貿易戰,其後又在晶片領域對華進行技術封鎖,通過《晶片和科學法案》,向美國半導體產業提供高達527億美元補貼,並要求它們不得在中國等國家進行實質性擴張。

 

事實上,美國的惡行劣行實在是罄竹難書,基於篇幅所限,未能一一盡錄。早前傳出,以美國為首的七大工業國會在近期舉行的峰會上發表針對中國「經濟脅迫」的聲明,看完上述的例子後,相信大家亦明白,到底當今真正的「經濟脅迫」大國是哪一個。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1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