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健良:「無國界記者」收美國資助 當政治打手四處生事

//「無國界記者」這種組織所撰寫的報告,肯定是不值一哂;一個負責政治任務及帶有偏見的組織,試問有何資格批評香港?//


自從《港區國安法》實施後,不時有所謂的「國際組織」跑出來批評這樣、指控那樣,將香港描繪成人間煉獄似的。然而只要稍加分析,即可以發現這些指控大都無稽,誇張失實者不計其數。隨舉一例,一個名為「無國界記者」的組織,近年多次發布「世界新聞自由指數」,香港今年就被排在第140位的「艱難」級別。是客觀評審,還是別有用心的抹黑?只消看看「無國界記者」的背景,其實已經一目了然。


「無國界記者」毫無公信力


「無國界記者」是什麼組織?今日有香港傳媒報道,指早於20多年前,已有多國記者發表調查報道,揭發「無國界記者」接受美國中央情報局資助,為發動「顏色革命」四處活動;其中一個例子,2005年,加拿大駐古巴記者阿拉德(Jean-Guy Allard)在《梅納德檔案》調查報道中,揭穿「無國界記者」接受美國中央情報局資助後長期針對古巴。


「項目為本」工作之外,「無國界記者」亦長期接受美國金援。該組織自2005年起,每年都接受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的定額資助。而除了藉所謂「世界新聞自由指數」去抹黑香港外,該組織去年亦高調宣布,要持續「保密」地為香港公民記者及各種傳媒從業員提供培訓課程。一個收受美國獻金的組織,為香港培訓「記者」,聽到都已令人心寒,亦可以肯定,由該組織培訓出來的人和「中立」、「持平」無關就是了。


抹黑香港報告「得啖笑」


有上述黑歷史,老實說,「無國界記者」所發表的報告基本上沒有任何公信力可言,頂多是美國其中一個用以策反、煽動和顛覆別國政權的工具,性質和中央情報局、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以及一些由美國政府資助的美國代理人媒體完全沒有分別。


「無國界記者」以美國「政治打手」的身份去質疑香港,行為名副其實「識就笑死,唔識就嚇死!」事實上,單以針對香港而言,「無國界記者」近年確是劣跡斑斑,包括高調支持打著「新聞自由」幌子行「政治」之實的國安疑犯黎智英。2020年12月8日,該會就向被指是「攬炒活動幕後黑手」的黎智英頒發年度「新聞自由特別獎」,聲稱是為了表彰「黎對新聞自由的貢獻」。


「無國界記者」侮辱新聞自由


上述惡行,還未計及黎智英涉嫌策劃「攬炒行動」,豢養多名「賣國KOL」在世界各地推動制裁內地和香港。「無國界記者」向黎智英這種極大爭議的人頒發「新聞自由特別獎」,不啻是對新聞自由最大的侮辱;還是那一句,不要以為貶低香港的「報告」就必然正確,像「無國界記者」這種組織所撰寫的報告,肯定是不值一哂;一個負責政治任務及帶有偏見的組織,試問有何資格批評香港?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龙一吟
    龙一吟
    11月前
    0 回應 檢舉
    向世界公告這類邪惡組織,日日講!天天說!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