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屈穎妍在線】EP168:是神?是魔?真實的黎智英

//當幾個過氣外國政客走出來用謊言解構香港人、解讀黎智英,我們是時候拍一齣《是神?是魔?真實的黎智英》,來洗刷一下香港人一直蒙的寃。//


一位穆斯林朋友跟我說過這樣的話:我們回教徒一直被世人誤解、抹黑,今天,你們應該漸漸明白我們的感受,因為西方正在用對付回教徒的手段,來對付你們中國人。


是的,不知何時開始,好多人看見回教徒都會想起恐怖分子,那種連結式的印象,非一朝一日形成,而是長期誤導及抹黑積累出來的。


正如香港沒人權自由、香港人不敢說真話……這些長期渲染的歪曲印象,也在不斷蠶食「香港」這招牌。


能夠成功抹黑的最大原因,是當人家不斷販賣謊言的時候,我們從來沒有用同樣力度去反駁。


最近,由美國智庫Acton Institute製作,一齣講述黎智英的電影紀錄片《香港人:黎智英為自由奮戰》(The Hong Konger:Jimmy Lai’s Extraordinary Struggle for Freedom)正在網上傳播,此片其實早在英美多地多次上映過,今次的網絡版,不單有英文原聲版,更有配上中文繁體字幕、簡體字幕、西班牙文字幕和葡萄牙文的版本,為廣傳無所不用其極。


想像得到,一個多小時的紀錄片,是要把黎智英塑造成神。


領教過黎智英的香港人,當然知道他是魔。要把魔描繪成神,中間要穿插許多謊言、誤導、疑幻疑真的故事、和幫兇。


於是,美國國務院前高級政治顧問Mary Kissel、前美國駐港總領事郭明瀚(James B. Cunningham)、末代港督彭定康都一一粉墨登場,再加上幾個壹傳媒前員工、黎智英的外籍牧師朋友和幾個蒙臉變聲鬼鬼祟祟的受訪者做「見證」,一齣謊言影片就這樣開展了。


或者我先舉個簡單例子讓大家評評:

影片中,美國國務院前高級政治顧問形容香港回歸,是「由一個仁慈的殖民主人換到一個性格迥異的政權手上」;她還說,根據中英條約,英國只需在1997年交還新界給中國,港島及九龍本來不必交還,所以那是戴卓爾夫人犯下的最大錯誤。


看得出,這個高級顧問對歷史完全零認識。零認識的人卻在煞有介事地解讀香港,還創作出「仁慈的殖民主人」來扭曲事實,再用多國語言去傳播偏見與謊言,這就是西方一直對香港、對中國人做的抹黑事。


他們說:「黎智英是一個傳奇,Jimmy的故事不是他的故事,而是香港的故事。」「確保Jimmy Lai的名字總是被記住、總是被提及,明天,我們可能還需要十萬人,在社交媒體上提出問題,運動就是這樣在網上誕生的。」


說白了,不斷把黎智英神化、英雄化,就是要再次默默起革命。


其實,對於黎智英,沒有人熟悉得過香港人;對於香港人,也沒有人熟悉得過我們自己。然而,當幾個過氣外國政客走出來用謊言解構香港人、解讀黎智英,被誤解的我們卻不反撃,任由謊話遍地開花。


有人說,反撃就是幫他們宣傳。難道不反撃就會沒人看嗎?影片上架幾天,幾種語言頻道加起來,瀏覽量已超過80萬了。看來,我們是時候拍一齣《是神?是魔?真實的黎智英》,來洗刷一下香港人一直蒙的寃。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5
好正
0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4****27
    +85294****27
    11月前
    0 回應 檢舉
    完全同意,拍片反擊,不能任由抹黑。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