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一周圈點:海外亂港鬧劇頻上演 慎防倒灌不容蹉跎

//外界如果不知道夏寶龍主任為何要特別叮囑香港,必須警惕海外亂港活動倒灌香港?看完片內的例子,答案已經相當明顯了!//


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和多名辦內高層,日前結束在香港的「調研」。夏主任在香港唯一一次公開講話,就是在「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開幕禮致辭,整篇致辭內容豐富翔實,而最為惹人注目的兩段,是將2019年反修例暴動定性為港版「顏色革命」,以及提出「三個驚惕」,即警惕街頭暴力捲土重來、警惕「軟對抗」暗中作亂和警惕海外亂港活動倒灌香港。


警惕街頭暴力捲土重來、警惕「軟對抗」暗中作亂,這兩個「警惕」,社會討論得已經非常多;至於對香港影響較深,又最難防範的,則肯定非「海外亂港活動倒灌香港」莫屬。


遠的不說,近日就有三宗海外亂港活動嘗試倒灌香港的例子。第一宗,涉及大家都相當熟悉的國安逃犯羅冠聰;已被撤銷登記的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幾名頭目因出版惡名昭彰的「羊村」繪本,被法庭判處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罪成。明知《羊村》繪本性質惡毒卑劣,羅冠聰近日卻聯同「港獨」組織、前香港眾志成員鄭家朗和公民黨前副秘書長劉珈汶等人,將有關書刊制作成有聲書,並且在網上「全數公開」,挑戰香港法律底線。


第二宗: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日前到英國倫敦金融城參加「2023創新金融全球峰會」,有聲稱來自香港的示威者,卻嘗試攔截許正宇及香港官員的車輛;其中一名參加示威的人,據報是英倫好鄰舍教會的傳道人陳凱興。「教會」和政治合一,不斷散播失實、偏頗及危害國家的信息,海外亂港活動又添一例。


第三宗:一個名為「列斯手足連線」的英國港人組織,早前發起所謂的「全球聯合聲援行動」,連結身處英、美、澳、加及台灣地區等地的極端分子,聲援因為「35+初選案」而受審的國安疑犯。不過最可笑的是,那些參加該組織在英國列斯舉行的活動者,個個都戴上白色面罩,遮蓋容貌。一班自命光明正大的人,卻不敢以真面目示人,有理由相信,這些人他日若回到香港,會繼續他們的不法勾當。


外界如果不知道夏寶龍主任為何要特別叮囑香港,必須警惕海外亂港活動倒灌香港?看完上述例子,答案已經相當明顯了!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1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