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屈穎妍在線】EP160:不要問為什麼管你,先問自己做過什麼?

//100人的蚊型遊行,都可以因為一個小掛牌而大造文章,究竟是什麼人令香港信譽破產?//


如果,你在大機構或大集團工作,每天上班掛個工作證是指定動作,我想,沒有員工會因為胸前這證件,就認為自己是公司圈養的一頭豬。


如果,你參加過一些慶典活動,入場時每人掛個名牌以茲識別也是指定動作,我想,沒有與會者會覺得這是侮辱行為。


又如果,你跟旅行團外遊,導遊會要求團友掛個識別牌,上面寫著你坐的旅遊車號、領隊電話、酒店資料等,我想,沒有旅客會覺得自己是導遊押送的犯人。


所以,當以下投訴不斷在各大媒體發酵,說成天大醜聞,甚至以納粹對付猶太人來做比喻,我覺得實在啼笑皆非,說這種話的人也明顯立心不良。


事緣將軍澳「都會駅業主委員會」於3月26日在區內發起遊行,反對政府計劃在區內填海及興建厭惡性設施。因為這是疫情解封後批出的第一個遊行集會,故警方在作出風險評估後,除了批出不反對通知書,也對主辦單位列出一些條件。


譬如,主辦方要安排糾察員管理遊行隊伍及維持秩序;參與遊行的人要佩戴號碼牌,讓警方可分辨出誰是參加者?誰是路人?隊伍要以圍繩分隔遊行人士及公眾。


如此簡單合理的要求,都可以被抹黑成納粹行為,反對派小事化大的能力,實在不能小覷。


「將軍澳民生關注組」召集人陳展浚這幾天四處接受媒體訪問,投訴警方要求所有遊行參與者戴上「頸牌」不合理:「好多居民覺得掛個牌極之侮辱性,會被人標籤;遊行時又被繩圍住,當我們罪犯一樣……」、「如陶傑形容,我們好似被人圈養的豬」、「戴頸牌感覺似猶太人戴臂章,我們接受,就是要突顯荒謬,就當是行為藝術,而家香港遊行就係咁架喇。」


掛個小小號碼牌而已,有幾侮辱性?跑馬拉松那些參賽者身前身後都要貼個大號碼,怎麼沒人說侮辱?


怪只怪警方提出要求時錯用了兩個字:「頸牌」,於是,他們前一句「頸牌」、後一句「頸牌」,令人聯想出一個被繫上狗帶的形象來,其實說穿了就是一個掛在胸前的數字牌,以作識別,又可計算人數。


明明日常生活中大家都有掛名牌、掛工作證的習慣,但落入好事之徒手中,卻成了「極之侮辱」的誇張標籤。


怪不得警方批出不反對通知書時要附加條件,看看這不過100人的蚊型遊行,都可以因為一個小掛牌,玩大成多份報章的頭版新聞,試想如果有人越軌違規,再引發暴亂,並非不可能。


所以,不要問人家為什麼處處管束,先問自己做過什麼,讓「和平示威」這招牌在香港信譽破產?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5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