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屈穎妍在線】EP131:今天,一個尋常動作的不尋常風險

//陳奕迅演唱之餘,自己也做足防疫措施,因為他要對自己、對觀眾、對公司負責。 //


除夕夜,去了紅館看陳奕迅的跨年演唱會,Eason有運,碰正香港防疫政策放寬的日子,紅館終於可以坐滿,場內無一空座。


有一場陳奕迅在演唱途中接下歌迷遞上的CD,即場簽名,引來一陣起哄。下場再有歌迷照辦煮碗,已被Eason婉拒了。我看那場,有個坐第一排的男子一直向Eason遞花,Eason忍不住說:「多謝了,這花我不能收……」


他解釋,原來那天他為歌迷簽下CD,回去已被太太責備,疫情籠罩的世界,一個本來極尋常的動作,隨時會帶來意想不到的風險。


也是的,入場不用掃「安心出行」和針卡,近萬人的紅館,有沒有中招者我不敢說,但帶菌者肯定有。一晚8000人,27晚就21萬人,作為密閉現場唯一一個沒戴口罩的人,陳奕迅的小心翼翼,絕對可以理解。如果只是為了一束花、一個簽名或者一次握手而沾上病毒,繼而影響往後演出,影響後來的觀眾,實在太不值了。


看看同一時間在會展開演唱會的張敬軒,唱了6場就確診,餘下5場又要改期、又要退票退款,想起都頭痛。


還有原定昨日(1月3日)在香港文化中心舉行一場演唱會的葉振棠,演出前也突然宣佈確診,又是一輪退票改期。另外,與羅家英遊日歸來的阿姐汪明荃同樣染疫,原本今個周末在新光戲院演出的粵劇《紫釵記》也要臨時取消。


來無蹤去無影的病毒不是最可怕,可怕是它為你帶來的麻煩和後患。


所以,連開27場演唱會的陳奕迅選擇住在酒店,連家都不回,所有人都不見,身邊助手每日做快測和核酸檢測,因為他要對自己、對觀眾、對公司負責。


那夜,有粉絲拍得他完騷後在後台門口跟來捧場的女兒擁抱了幾十秒,就依依不捨離去,風光背後,從來都有不為人道的辛酸。


有一場,陳奕迅即興清唱了難度極高的《浮誇》,他說起2014年出席一個韓國音樂頒獎禮,自己面對舞技精湛的韓星,決定藏拙,一動不動的站在台上,就唱出這首高難度作品《浮誇》,用歌聲震懾台下觀眾。


歌者的重點本來就應該是唱,跳只是一種輔助、一種bonus,然而近年受寵的港星也好、韓星也好,都是一班人在跳在叫,大家都忘了,其實歌是唱出來,不是跳出來的。


陳奕迅演唱會的精彩處,在於他一直保留唱歌給大家聽的初心,三小時演出,唱足30首,沒嘉賓、少說話,他是來唱歌,觀眾是來聽歌,一切都很純粹。


我不是陳奕迅的狂迷,但我喜歡這歌手的歌聲,他拿了英國皇家音樂學院八級聲樂證書,是真正唱家班。這夜他以低8度唱到高8度的技巧演唱《黑夜不再來》,音域之廣,當今樂壇罕見。


特別要稱讚舞台效果,串連整個演唱會的主題,是戰亂、破壞、病毒與謊言,舞蹈編排、戲服設計、燈光、道具,簡單、亮麗、鮮明,每一個畫面都讓人「嘩嘩」聲。其實,香港人才真不少,只是他們都在靜待一個舞台讓他們發光發亮。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