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一周圈點】盲目包庇青年違法,害人害己!

//那些跑到非法集結現場、口口聲聲稱「希望協助年輕人」的人士,一樣須負上極為嚴重的刑責,這就是害人害己!//


2019年反修例風波,那些煽暴和縱暴的黑手,不斷想方設法想毀掉香港的年輕一代。事件後逾萬人被捕,當中約兩成是中、小學生,到底是誰把他們推上暴力的前線?近日在一宗關於2019年11月聲援理大示威的案件中,七旬退休老翁、教師及記者等4名男子,分別因非法集結及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等罪成,被判囚15至24個月。主審的區域法院法官練錦鴻判刑時直言,各被告均異口同聲稱到場是希望協助年輕人或學生,但他批評各人「盲目崇拜青春的人」是情感的投射,而他們「近乎戀童癖」的行為,更是加強年輕人的衝動,所謂的「幫忙」對社會來說是「幫倒忙」。

 

練官的判詞無疑是發人深省。事實上,在2019年反修例風波之中,我們一方面看到反中亂港勢力大肆煽動暴亂,鼓吹「違法達義」等歪理邪說,不斷煽惑年輕人做「勇武」,把年輕人推向違法暴力犯罪的前線,另一方面看到心智未開的孩童盲目走上街頭、參與危險的暴力活動,社會上竟然有人不斷以各種牽強及似是而非的理由顛倒黑白、混淆視聽,甚至企圖包庇和盲目支持。無論從人身安全,還是價值觀建立上,都是置下一代真正利益於不顧,完全不負責任。

 

例如當日有自稱「兒童權利」的組織曾就未成年人士被拘捕發表聲明,聲稱以「尊重」兒童和青少年「言論自由及和平集會自由」等為名支持未成年人士參與非法活動。又例如有人發起所謂「守護孩子行動」,表面上扮演警民「緩衝」角色,實際是以老人充當擋箭牌、阻止警方驅散拘捕,「守護孩子」變成「害了孩子」。

 

毋庸置疑,保護未成年人是全社會的共同責任,但是一味維護包庇,並非「保護」他們,反而是「傷害」他們。真正、合理的保護,不是為年輕人找出千奇百怪的理由開脫罪責,而是說真話,讓他們知悉自己哪裡做錯了,明白事情的嚴重性,讓他們及時誠心反省、知錯認錯,別再重蹈覆轍,墮入法網。

 

非法集結或暴動的參與者,肯定是罪責難逃,而練錦鴻法官就本案的裁決,也清晰說明了當時那些跑到非法集結現場、口口聲聲稱「希望協助年輕人」的人士,一樣須負上極為嚴重的刑責。這就是害人害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4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