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屈穎妍在線】EP84:8歲槍王、10歲殺手

一個10歲女孩,目睹媽媽跟另一個女人吵架,你覺得,這女孩會有什麼反應?


躲在媽媽身後?拉媽媽離開現場?跟媽媽一起與對方唇槍舌劍?張開雙手擋在兩人中間調停?


答案,意想不到,更無法想像。


這女孩,利落地掏出手槍,講多無謂,一槍就把眼前跟媽媽吵架的女人了結。被捕後,女孩天真地說出殺人緣由:「她不應該打我媽媽!」


此案發生在今年6月,案發地是美國的奧蘭多。負責審理此案的檢察官沃雷爾(Monique H. Worrell)說,根據此事性質及疑兇年齡來說,此案絕對是她22年職業生涯中見過最悲慘的案件之一。


美國孩子10歲已夠膽殺人,那15歲應可以亂槍掃射了。


去年11月,美國密歇根州一名15歲學生,手持父親的半自動手槍走進自己唸書的牛津高中,朝受害人頭顱及胸口近距離開槍,造成4死7傷的慘劇。事後,這孩子向警方說,殺人不是因為仇怨,只為了成名。


此案特別之處,是不單殺人者被捕,他的父母也被起訴,罪名為過失殺人。因為他們不僅買槍給兒子作聖誕禮物,更沒有好好保管自己的槍,讓未成年人輕易取得。


對比以上兩個未成年殺手,8歲的美國賓夕凡尼亞州女孩Autumn該屬於大師級,雖然她手未沾血,但年紀輕輕,已在Youtube開了個「Autumn's Armory」頻道,介紹美國各地射擊場,並親自示範各類槍械,粉絲數目接近20萬,最熱門的視頻吸引逾200萬人次觀看。


8歲小槍手的幕後主腦當然是父母,Autumn的爸爸把女兒捧成槍械網紅的原因竟是:「兒童代表美國槍枝的未來,而Autumn是我們未來了不起的榜樣。」


有瘋狂的成年人,就會有暴戾的下一代。今時今日在美國,舉槍殺人已是常態,槍下亡魂可能比交通意外更死得人多。這個世界上槍枝暴力最嚴重的國家,平均每日有122人死於槍口之下。


據美國「槍枝暴力檔案」(Gun Violence Archive)網站的數據,在6月18至19日的那個周末,短短兩天,美國就發生220宗槍擊案,總共有90人死亡。


我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說:「每天目睹自己的親人甚至孩子倒在槍口下,卻無能為力,美國人民的人權在哪裡?面對國民被殺戮無動於衷,卻成天對別國事務指手劃腳,美國政客關心的到底是人權還是霸權?」


上星期,加州奧克蘭市(Oakland)又發生槍殺案,60歲的屋崙華埠知名牙醫徐麗麗被劫匪連開3槍射殺。上個月,52歲的香港移民、Uber司機馮幹和也在屋崙的家門口前遭兩名劫車匪開槍殺死。子彈無眼,兇徒無情,美國的槍下亡魂已不分種族年齡,隨時是你認識的人。


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的第三條如是說:「人人有權享有生命、自由和人身安全。」生存權才是最基本的人權,美國人民連人身安全都沒有了,還有什麼資格談「人權」二字?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0
好正
3
心心眼
6
好好笑
8
令人傷心
7
嬲爆

評論

  • 龍:dragon:的傳人
    龍:dragon:的傳人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美國連小孩都可以懂開槍,鋪定內戰後路即將到臨...加油!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