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梁文新:必須盡揪懷異心者 公僕不容「黑色勢力」!

//警方國安處再拘公務員,各部門必須設立完整監督機制盡揪公僕「黑色勢力」!//


記得一個多月前,筆者曾經撰文,指出特區政府之中必然仍然潛藏大量「黑色勢力」;這批人雖然已經完成宣誓程序,但內心從未真正擁護《基本法》和效忠特區政府,潛伏在政府之內,就是要伺機而動,覷準機會實現他們分裂中國領土、推翻特區政府的春秋大夢。話音未落,警方國安處近日又成功搗破一個涉嫌發布煽動內容的網上平台,拘捕兩名管理有關平台的公務員;事實又再一次證明,公務員團隊中實在是極多內宄,特區政府必須盡快研究出一套監管方案,盡揪這些公僕「黑色勢力」!

 

國安處再拘公務員

 

最新一宗案件,涉及分別為28歲的民政事務總署文員和29歲的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系統分析主任。警方國安處拘捕上述兩名公務員,兩人為「公務員secrets」facebook專頁的管理員,涉嫌干犯《刑事罪行條例》第9和10條中的「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即多次透過社交平台群組發布具引起或加深香港不同階層居民間的惡感及敵意的煽動意圖帖文。

 

由於國安處方面未有透露具體細節,外界現時無從得知眾被捕者到底發表過什麼言論,但一如既往,每次有公務員被捕,而且罪名是涉及國家安全的「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案件自然引起社會的注意。其實不久之前,同樣有兩名公務員因涉嫌違反「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而被拘捕,兩人分別來自稅務局和入境處,工作性質可謂極為重要,至於今次被捕、來自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的疑犯,其所屬部門的工作性質其實同樣非常敏感,接連出現公務員涉嫌干犯「煽動意圖」罪,情況實在極不理想。

 

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性質敏感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的工作,除了在政府內部提供資訊科技服務及支援外,亦負責制定資訊科技策略、計劃和措施,以協助鞏固香港作為亞洲領先數碼城市的地位。換而言之,整個政府的資訊科技系統,其實都是由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負責,辦公室內若真的潛藏著「黑色勢力」,後果可以非常嚴重,整個政府的資訊科技系統,隨時會因為「黑色勢力」的破壞或故意製造保安漏洞而遭癱瘓,政府的機密資料亦可能因此外洩,政府部門首長們大家撫心自問,這情況嚴不嚴重、理不理想?

 

還是那一句,對於公務員團隊中的激進分子,尤其是「黑色勢力」,特區政府實在沒有空間可以掉以輕心。筆者相信,個別政府部門主管,一定會認為所有現役公務員均已完成宣誓程序,可做的都已經做了,再無辦法可以監督公務員的行為。持這種想法,明顯是大錯特錯,一個懷有異心的公務員,在日常工作中絕不可能沒有留下任何蛛絲馬跡,各部門首長必須設立一套完整的監督機制,務求盡早發現一些形跡可疑的害群之馬,亦只有如此,香港公務員團隊才可以挽回社會上下的信心。只有盡揪公務員中的「黑色勢力」,香港社會方有望回復真正的安寧。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6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