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原姿晴:香港豈可成國家安全軟肋?

//面對逢中必反者的雜音,官員、教育界及社會各界更應堅定、持之以恒,從教育做起,教化人心,築起維護國家安全的第一道防綫!//


各位網友,大家好。香港書展剛落幕,筆者出席了一個國家安全新書發布及分享會,會上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分享時提到,過去由於歷史等原因,造成香港人、包括青年人普遍國家意識薄弱,因而對國家安全意識也一樣薄弱,故此大家需要共同努力提升國家安全意識,以「確保香港不會在各方面成為國家安全軟肋」。恰巧這幾天本港各大學宣布在新學年推行國安教育,引來好事之徒諸多陰謀論,更顯出梁振英所言必須認真看待。


黑心人詆毀國安教育


提升青少年的國家安全意識必須由學校做起。如今,全港各大學都會在新學年推行國安教育,而且是必修科目。中學方面,除了把國安教育納入課程中,在本學年開始取代通識教育科的公民與社會發展科,也要求學生在中四至中六期間,至少要到內地考察一次,讓學生實地認識國情,循序漸進培養及增強學生們的國家及國安意識。


眼見國情國安教育的課程逐漸建立起來,另一邊廂,一小部分人依然戴上「有色眼鏡」,詆毀相關課程是對年輕人進行「洗腦」云云。部分網民及評論員更試圖搞局,鼓動中學生以各種藉口,例如回鄉證過期,或者各種健康理由,去做考察團「逃兵」。這群人到底有何居心?


推行國安教育合情、合法、合理


學校推行國情及國家安全教育,絕對是理所當然。學生認識祖國、了解國情、維護國安,本來也就是應有之義,就如在美國,本地及留學生也要熟讀美國憲法,何來「洗腦」?事實上,《港區國安法》第10條明文規定,香港特別行政區「應當」通過學校、社會團體及媒體等機構開展國家安全教育,提高國家安全意識和守法意識。因此,政府加強全港學校的國情及國安教育工作,完全是合情、合法、合理。可恨的是,那些是非不分、「逢中必反」的分子,不斷挑唆矛盾,不斷「雞蛋裏挑骨頭」,妄圖搞局,煽惑人心。


怯於《港區國安法》的強大震懾力,該些亂港餘孽對自己的失敗仍深深不忿,正蟄伏在暗處伺機而動,肯定會繼續針對本港的國民、國安教育工作,竭力冷嘲熱諷、詆毀抹黑。面對各種雜音,特區政府相關官員、教育界以至社會各界,更要堅定不移、持之以恆地在更深更廣的層面,加強國民國安教育和解釋工作。


「香港只有居民教育,而無國民教育;只有職業教育,而無人才教育;只有語言教育,而無文化教育。」此話出自已故著名教育家、史學家錢穆,在60多年前評論香港殖民地教育問題,「神預言」了今天的亂象,字字珠璣,當頭棒喝。現在是時候撥亂反正,從教育做起,教化人心,築起維護國家安全的第一道防線!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