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一周圈點:美國圖策劃香港政變?

//美國為維護霸權地位,在多地策動「顏色革命」,我們必須敢於反擊,及時揭露美國的罪行和謊言。//


美國前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博爾頓近日公開表示,曾協助策劃別國政變,並稱「為了美國最大利益,這就是該做的」。雖然博爾頓沒有具體說明參與策劃了哪些政變,但此番言論已招致國際社會廣泛譴責。如今博爾頓「鬼拍後尾枕」的表態,不禁讓人回想起博爾頓在任期間,也曾與反中亂港頭目黎智英見面,兩人當時討論了什麼?博爾頓是否也想在香港策劃政變?


博爾頓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採訪時說,2021年1月的國會山騷亂不是「精心策劃的政變」,他聲稱自己作為一個曾經在美國以外地方協助策劃政變的人,知道這很費工夫。當主持人希望博爾頓進一步解釋時,博爾頓拒絕提供細節,但提到了自己回憶錄中大量著墨的2019年委內瑞拉未遂政變。


律師出身的博爾頓被傳媒稱為「戰爭鷹派」,自2018年4月起擔任特朗普政府的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翻查資料,2019年7月「反修例風波」熾熱期間,黎智英曾高調赴美,博爾頓緊接時任美國副總統彭斯和國務卿蓬佩奧,接見了黎智英。根據《蘋果日報》當時報道,黎智英與博爾頓談及反修例的示威活動,黎智英懇請博爾頓盡量以行動支持香港人,並請求美國政府發表言論支持,以及鼓勵香港的年輕人。


回望此次美國之行,黎智英獲得當時美國3名最高層官員接見,被外界形容規格之高歷來僅見,美國企圖搞亂香港,鐵證如山無可辯駁。到底在接見黎智英時,博爾頓這位「政變高人」有否趁機向黎智英教路?黎智英之後公開叫囂「為美國而戰」,同年10月再匆忙赴美,與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等人見面,是否有博爾頓推波助瀾?


多年來,美國為維護霸權地位,在多地策動「顏色革命」,對別國進行滲透顛覆,堪稱地區乃至世界和平穩定的最大破壞者。正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8日回應指,注意到博爾頓談到策劃別國政變的經歷時毫無顧忌、頗為得意,表明推翻別國政權已經深入美國外交政策的骨髓。面對美國不斷伸出干涉別國內政、煽動別國內亂的「黑手」,我們必須敢於反擊,及時揭露美國的罪行和謊言。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1
好正
3
心心眼
5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8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