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健良:英軍屠殺阿富汗平民 西方當睇唔到?

//英國戰爭罪行罄竹難書,「人權教師爺」變「劊子手」,西方政客媒體去了哪裡?//


英國媒體近日披露,駐阿富汗的英國「特種空勤團」成員曾經開展「殺人競賽」,多次殺害戰俘和手無寸鐵的平民。英軍戰爭罪行罄竹難書,但更令人憤怒的是,英國政客以至西方媒體的「冷處理」態度,平日口口聲聲把人權掛在嘴上,如今卻對阿富汗人的人權漠不關心,既未見高調炮轟軍方,也未見要求嚴正徹查。試問,阿富汗人民不配擁有人權嗎?


他們的命不是命嗎?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對英國軍方報告、往來郵件、現場彈孔照片等證據的調查,前駐阿富汗英國「特種空勤團」成員多次殺害戰俘和手無寸鐵的平民,甚至比賽「誰殺的人更多」,其中一支部隊可能在為期6個月的輪駐期間非法殺害了54人。此外,調查還發現相關部隊存在涉嫌偽造現場、長官知情不報等情況。


西方輿論軟弱無力


然而,罪行曝光之後,平常喜歡小題大作的美西方輿論,這次擺出一副「大題小作」的冷漠態度,並無對英國軍方提出排山倒海的譴責,相關報道也炒作不起來,尚未形成一定聲勢便很快降溫,僅在英國政壇掀起細微波瀾,即被其他話題覆蓋。讓人不禁要問,素來標榜「自由」、「人權」,一副正義凜然的西方媒體去了哪裡?


面對有關英軍如此殘暴惡行的指控,英國國防部的態度也近乎敷衍,平日最關心別國人權狀況的英國國會議員和政客,也沒見多少人義憤填膺地站出來,替無辜的阿富汗受害者伸張正義。只有幾聲像例行公事一樣的「譴責」表態,聽起來都是軟弱無力的。


事實上,濫殺無辜的不只有英軍。在長達20年的阿富汗戰爭期間,美軍的空襲行動造成大量平民傷亡,美方卻屢屢稱之為「誤炸」,拒絕承擔責任。例如在2019年,美軍無人機在楠格哈爾省發動襲擊,造成至少30名阿富汗農民喪生。一名前美軍士兵、無人機操作員在向聯合國專家委員會的證詞中表示,美軍的無人機襲擊純粹是「為了殺戮而殺戮」,美軍空襲造成的阿富汗平民死亡人數遠超美國政府官方統計的數字。


「人權教師爺」變「劊子手」


《日內瓦公約》本來可以保護平民、囚犯和士兵等群體,《公約》明確規定,在戰爭中禁止殺害、脅迫、虐待和驅逐和平居民,對於沒有實際參加戰事的人員,在一切情況下應該予以人道待遇。以「人權教師爺」自居的美英都是簽約國,卻成為殘害無辜百姓的「劊子手」,實在是莫大的諷刺。近年來,那些美西方反華政客,持續以所謂「人權自由」為幌子對香港人權法治說三道四,搞風搞雨,抹黑中國形象,如今卻無言以對自己國家犯下的戰爭罪行。


英美經常借攻擊別國人權狀況,進行所謂「制裁」,如今恰恰最應該受到制裁和譴責的,正是在阿富汗犯下戰爭罪行的美英軍人。國際社會必須追究到底,正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日前回應事件時所言,國際社會應對英美犯下的戰爭罪行和侵犯人權行徑進行徹底調查,還給那些無辜逝去的生命一個公道,讓各國人民不再遭受任意欺凌和傷害。我們深信:正義或許會遲到,但永遠不會缺席!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4****27
        +85294****27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強權可扭曲事實,人不要臉,萬事可爲又一例證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