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屈穎妍在線】EP70:你的火滾,他的派對

//英國持續高溫,國民處於水深火熱之際,首相竟然去開告別派對,缺席危機會議,這就是移英港人追求的民主自由良政善治。//


香港人出外旅遊,一進酒店房間就會有兩個指定動作:一是開冷氣,一是連接Wifi。


行為反映習慣,嘆冷氣是香港人夏天必不可少的日常,所以,當看到熱浪侵襲歐洲的新聞,第一時間就想起那些拿著BNO去英國尋民主夢的香港人,身份未拿到,應該已活出幾把火來。


去過英國的人都知道,這國家是極少地方有冷氣的。在香港,學校、巴士、地鐵的冷氣是基本設備,住宅更不用說,除非住籠屋劏房,否則房子有冷氣幾乎跟有燈同樣重要。


但在英國,課室沒冷氣是正常的,巴士沒冷氣是正常的,住宅沒冷氣也很正常,地鐵沒冷氣還要配上絨毛椅更成了英國標誌。


移英黃友一貫雙重標準,英國什麼都好,連沒冷氣都是好,環保嘛,人家地大森林多,空氣流通又涼快,天天曬太陽嘆自然風,不知幾爽!


真的如是嗎?還是有苦自己知?


日前,英國氣象局發出有史以來第一個紅色高溫預警,衛生安全局亦發出首個國家緊急狀態。英格蘭大部分地區氣溫高達攝氏40度,預測未來氣溫更會飆至43度。


氣象局預告,高溫天氣會令部分地區停水、停電、甚至通訊服務中斷。鐵路公司亦警告,高溫可能令路軌膨脹甚至彎曲,也會影響電纜設備,故部分鐵路路線要減速或只提供有限度服務甚至停駛。


有機場跑道在酷熱下融化;皇家空軍基地也因跑道太熱受損;英國南部一條鐵路因鐵軌間的枕木太乾燥,遇火花燃燒,引發火災。另外,倫敦多處發生火警,消防部已進入「重大事件」狀態。水務公司也警告,因國民大量用水消暑降溫,不排除稍後要限制用水。還有公路熱融、有汽車在行駛期間自焚……


問題,已不是有沒有冷氣,而是熱浪已嚴重影響民生,但英國的管治者又在做什麼呢?


據《每日郵報》報導,英國政府高級官員日前召開了應對極端高溫天氣的「眼鏡蛇」會議,不過,最高統帥首相約翰遜卻沒有出席。


到底,當國民處於水深火熱之際,他們的首相哪裡去了?答案揭曉,英國首相府證實,約翰遜在所有人開會的時候,跑了去首相鄉村官邸契克斯莊園度假,並參加了歡送他離任的告別派對。


管治者在國家沸騰的時候去開派對而缺席危機會議,這就是移英港人追求的民主自由良政善治。


看看崇英作家陶傑如何形容攝氏40度沒有冷氣的英國日子:「香港到處是冷氣,算不算是生活水準先進優越,尚有可討論的空間,但是香港的建築密度過高……到處是冷氣,證明香港的城市生活,大部份時間是處於密閉空間。夏天有沒有冷氣,是生活方式和價值觀決定,不必急於爭辯孰優孰劣,最緊要是有得選擇。」


跌落地,抓把沙,正常的,黃人向來如是。只是想,如果以上所有問題發生在中國,才子還會說這種話嗎?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2
好正
2
心心眼
9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81
      +85298****8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rage: *不知為甚麼 --- 其實知為甚麼 --- 一聽到有人稱曹捷為才子,就火滾、無名火起三千丈:exclamation: 他怎配呀:exclamation:才德都不配呀:exclamation:* *屈穎妍喲,你為甚稱一個崇洋而長着一副敗國嘴的人為“才子”* :question::exclamation: :rage: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