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許紹基:「12港人案」被告驚爆神秘人助潛逃 香港暗藏國安危機要警惕?

//大家唔好以為「12港人案」中,有人協助犯罪好普通,背後可能涉及外國政治勢力,你又知幾多?//


震驚香港社會的「12逃犯」之一、男技工黃偉然日前在區域法院承認製造爆炸品罪,法官姚勳智判刑時表示,案件控罪非常嚴重,當時正值社會事件期間,炸藥一旦落入他人之手,或會造成嚴重後果,最終判犯人監禁20個月。


黃偉然認罪伏法,這對香港而言當然是一件好事。不過,大家如果有留心案情的話,相信亦會發現庭上披露了一名叫「恩典」的神秘女子,她在「12逃犯」案中,被指參與負責安排12人嘗試偷渡台灣,庭上更披露她於2020年8月初,曾經前往3間銀行提取數十萬,作為眾人的潛逃費用。另外,「恩典」亦安排教練帶其中幾名共犯到大埔,學習駕船為潛逃作準備。另外,案情亦透露「12逃犯」中部分人認出女子「恩典」,及接載他們到布袋澳的司機,惟當中一些共犯目前仍然在逃,部分更已離港。


交代了案情,大家可能會問到底有什麼的特別啊?還不是有人協助罪犯而已?如果大家真的這樣想就大錯特錯!這不是單純的協助罪犯案件,有人出資數十萬元供12人潛逃,這不算奇怪,最奇怪的到底是什麼人可以搭通天地線,既安排逃犯們學習駕船,又可以同時作為中間人,連結案中背景不盡相同的犯人一起潛逃,箇中情況明顯並不單純,而且可說是疑點重重。


首先,到底這一名叫「恩典」的女性,她是個體行動還是背後另有勢力呢?如果背後另有勢力的話,這力量是源自香港本地還是境外的政治力量呢?本人在此不想販賣太多陰謀論,相信香港警方早已經盯上這名「恩典」,我們熱切期待「恩典」早日落網,讓警方可以查出其背後的力量到底是什麼?


「12逃犯」案的細節和案情不斷曝光,又再印證香港社會現時雖然看似平靜,但其實仍然暗湧處處,潛伏香港暗處的破壞勢力,根本從未消散。如果大家不信的話,我又列舉一些


例子,最新一宗,上星期六警方網罪科瓦解了一個在社交平合煽動「殺警」、「大屠殺」的本地激進組織,在全港共拘捕六名男女,而且包括兩名中學生,行動中檢獲自製弩以及箭、匕首、仿製槍械等武器,網路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警司譚威信交代案情時指出,被捕男女在社交平台Telegram上建立群組交流資訊,製造及購買裝備,懷疑策劃暴力行動,更自今年2月開始,於通訊平台群組內發布逾2000條資訊,當中內容包括「武力屠殺」、「大型爆炸」、「大屠殺」、「劏頸」等極端暴力主義和行為的字眼。


另一單,不久之前的3月,警方國安處派出臥底探員,瓦解名為「黑武士軍團」的「港獨」武裝組織,拘捕一名開班教授武術的男格鬥教練及其女助理,檢獲刀、斧、箭等大批武器。另外再時間線推前一點,去年七月,警方破獲極端組織「光城者」案,發現有關組織策劃發動TATP土製炸彈襲擊,針對公共設施如鐵路及海底隧道等施襲,目的引致大量市民及公眾人士傷亡。


本人只是列舉數宗比較嚴重的案件,事實上這段期間也有多名在網上發表,激進煽動言論的疑犯落網,香港根本從來未真正平靜。若非因為香港警察克盡己職偵查,今日香港或者已經成為本土恐怖主義的襲擊目標。


這亦是本人一直提醒香港市民,絕對不能掉以輕心的原因。大家必須明白,潛伏在香港的恐怖勢力,一旦成功發動恐怖襲擊,任何一個市民都可能成為目標,炸彈是不會分辨每人的政治立場,不同政治立場的人,都可能成為恐襲的受害者,這就是潛藏在香港極端勢力,最可怕的地方。


事實是,世界並不太平!香港事實上亦不平靜。香港市民想真正活在安全的環境,首要就是支持特區政府在維護國安方面的工作。大家亦要明白,國家安全一旦受到衝擊,沒有一個香港市民可以獨善其身。這就是本人一直反覆強調,下屆特區政府在維護國安方面,仍然有很多工作需要處理及解決的理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6
好正
2
心心眼
5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15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4****27
      +85294****27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香港,就像一個森林,鐵杆黑暴們則像毒蛇猛獸窺伺在旁邊, 一放鬆警惕便會出來咬人。 我們要查找公開背後真相,讓那些打着道德旗幟,却做盡喪德敗道的人暴露於陽光之下!讓我們放開懷抱,歡迎那些看清幕後推手真面目、改邪歸正的朋友們,不要讓親者痛仇者快!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