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許紹基:香港監察再抹黑港新聞自由? 為外國制裁提供「政治彈藥」?

//「香港監察」發表所謂香港新聞自由「報告」,目的昭然若揭!//


總部位於英國倫敦,惡名昭彰的反華組織「香港監察」,近日又再發表批評香港狀況的所謂「報告」,無理批評香港的新聞自由在政府的「鎮壓」下,幾乎被「完全摧毁」,內容極盡荒謬及煽動,完全是不值一哂。

 

關於「香港監察」,如果大家不太清楚它的背景,今日再跟大家交代一次。這個組織是由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羅傑斯所設立,過去有份推動通過授權美國當局,對香港個人或實體實施所謂「經濟制裁」的《香港自治法》。


「香港監察」近年不斷涉足香港政治,組織的兩個贊助人,包括英國國會上議院議員阿爾頓和大律師尼斯,早前被中國政府以「惡意散播謊言與虛假信息」為由,列入制裁名單,有關組織的立場如何,真是不言而喻!

 

另外,當然不得不提「香港監察」,早前收到香港警方國安處的正式警告,指組織的網站或者已經違反《港區國安法》,要求移除網站,不過就被「香港監察」拒絕。


「香港監察」多次公然推動外國政府制裁香港,它的性質有多惡劣,其實已經是路人皆見。羅傑斯本人對香港已經是抹黑成癮,他今次在發表抹黑「報告」的同時,亦有接受美國代理人《自由亞洲電台》的訪問,說香港警方不再認可來自非政府機構核發的記者證,記者必須被政府認證,還說香港政府還暗示,只有政府接受的媒體機構,可以被核發記者證。

 

羅傑斯繼而還說,這個情況會產生嚴重影響,特別是對獨立記者、公民記者、學生記者,以及那些所謂政府不喜歡的媒體的記者,基本上就是將對媒體的認證,完全掌握在政府手中。


羅傑斯的言論,完全扭曲香港現在的狀況。香港警察當日其實講得非常清楚,他們只是修訂《警察通例》中,「傳媒代表」的定義,及前線警務人員,協助傳媒採訪的指引。簡單來說,即是在一些暴亂或社會事件中,警方如果劃出封鎖區的話,那些不合乎「傳媒代表」定義的人,就不可以進入。


但是即使如此,那些不合乎「傳媒代表」定義的人,其實仍然可以在香港做記者,根本不存在政府發牌,才可以採訪的情況。而即使是暴亂現場,只要不進入封鎖區,不合乎「傳媒代表」定義的人,仍然可以在安全情況下採訪,情況跟羅傑斯所講,完全是兩回事。


至於為什麼警方需要修訂「傳媒代表」定義?大家如果有留意2019年反修例暴動期間,發生的種種情況,相信都會明白,我在此不再多談。從羅傑斯接受美國代理人訪問時,信口雌黃、抹黑香港的言論就可知道,「香港監察」發表的所謂「報告」,它的公信力到底有多低。

 

還有在同一場合上面,除了羅傑斯無的放矢外,根據另一美國代理人《美國之音》的報道,無國界記者英國幹事摩爾絲,其實亦有一番極盡誤導的內容。摩爾絲說,對傳媒人及相關人士的威脅,不只在香港。《蘋果日報》創辦人黎智英的國際法律團隊亦受到威脅,又認為英國未有好好利用制裁機制,直指英國應該與其他國家,考慮一起作出制裁。


黎智英和他的國際法律團隊,到底受到什麼「威脅」呢?報道中沒有講清楚,不過唯一肯定的是黎智英和他的國際法律團隊,似乎就很不尊重香港司法獨立,以及政治不應干預審訊的原則。黎智英的法律團隊,早前公開促請聯合國特別報告員介入調查黎智英的刑事審訊。即是換而言之,他們是希望吸引境外政治勢力,粗暴干預香港法庭的刑事審訊。


以政治凌駕法治,企圖破壞香港司法獨立,我想問一問,無國界記者英國幹事摩爾絲,為什麼不公開講出上述情況?為什麼不公開說給世人聽,黎智英團隊企圖藉著境外政治勢力,向香港法庭施壓,干擾刑事審訊?


其實講到尾,大家真是要明白一點,類似「香港監察」這樣的反華組織,他們的最大目標觀眾,其實不是香港人,他們最大的目標,其實是面向外國政府,為外國政府和政客提供「政治彈藥」,令到外國政府有藉口,再次制裁中國內地和中國香港。


還是那一句,類似「香港監察」這一類以針對香港為手段,企圖達到反華目標的組織,未來對香港的攻擊只會愈來愈多。所以本人一直都強調,下屆政府在維護國家安全,以及「說好香港故事」方面的工作確實是非常沉重。本人希望下屆政府特區一定要「企得夠硬」,只有這樣,香港才可以真正重回正軌,香港人才可以真正重過正常生活。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