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許紹基:鍾劍華走佬英國對港有益無害?移英港人高層變基層謀回流?

//鍾劍華離港赴英,可以話係香港福氣。不過近來好多移英港人大呻生活不似預期,鍾劍華千祈要頂住,唔好返香港~//


《港人講地》執行總編輯許紹基:


個人政治立場一向偏頗的香港民意研究所副行政總裁鍾劍華,昨日離港赴英,他在個人社交網站公布上述消息,聲稱是十分無奈的決定,又批評香港容不下真心說話,只容許謊言與假話,指自己已經不能在香港免於威嚇地生活等等。由於這位掛著學者「牌頭」的反對派代表人物,並無清楚交代自己受到的「威嚇」是什麼,故此作為外人,筆者實在無法評論鍾劍華口中的所謂「威嚇」是否實際存在,畢竟「威嚇」除了實際行動,更多時候是個人感受,甚至有部分人乃「疑心生暗鬼」,鍾劍華到底是哪一種情況,現階段只他本人知曉。


盡快交還香港身份證明文件


至於鍾劍華就赴英一事,在接受立場相近的報章採訪時稱,自己仍然以回港為目的地,筆者在此懇切呼籲他千萬不要回港,去到英國就不要再想回來,正如筆者日前在另一則評論所言,英國實在很適合像他這類「手足」居住,很值得他在當地落地生根,故此希望鍾劍華千萬別考慮回香港,應當盡快交回身份證及特區護照,好好留在英國生活。


提起鍾劍華,或許大家也不明白,何解筆者不斷批評其立場偏頗呢?其實若大家之前有看過筆者的評論,肯定知道內容絕非無的放矢,以下且列舉數個例子,大家看過後便會明白,因何筆者認為鍾劍華離港赴英,對香港不單沒有任何損失,甚至可是香港福氣。


言論偏頗無理


去年3月,鍾劍華所屬的香港民意研究所公布調查結果,發現市民對「一國兩制」的信心淨值上升兩成。有份參與民調的鍾劍華本人,竟然聲稱數字「比較怪」,與社會普遍彌漫的負面氣氛「唔太對稱」,令人費解云云。市民對「一國兩制」信心回復,對鍾劍華而言竟然是「比較怪」,以如此態度去對待民調,他本人是否客觀公正,已經毋須多言。


另一例子,前年11月,當時政府剛推出「安心出行」應用程式,鍾劍華卻隨即在社交網站「潑冷水」,聲言若政府強制市民下載程式就會轉用傳統手機,又指自己不信任政府,認為政府會將資料濫用,並強調不同意政府限制個人自由的做法。


鍾氏曾呼籲抵制「安心出行」


新冠病毒對香港市民造成的危害有多大,今時今日相信沒有一個香港人不清楚,香港至今已經有超過9,000人死於新冠病毒,鍾劍華作為第一批反對「安心出行」的所謂「學者」,在抗疫早期已經散播不實言論,竟指政府會濫用資料,事到如今,他曾否公開向政府道歉?一個所謂「學者」作出錯誤「分析」,事後證實內容有錯,勇於承擔及道歉僅為基本要求,鍾劍華如果沒有如此做,那就絕對有負「學者」之名。


還有,鍾劍華是於昨日才「離港」,那不知他近日出入公眾場所,甚至是光顧食肆餐廳時,又有否用「安心出行」呢?政府禁止以「填紙仔」方式代替「安心出行」都已一段時間,未知鍾劍華又有否違反自己不用「安心出行」的承諾呢?


鍾劍華離開是香港之福


上述兩個例子,已經足以證明鍾劍華出走英國,對香港不單不是損失,反而可能有利。鍾劍華出走英國,筆者衷心祝福他生活幸福,不過相信大家都知道,移居英國的港人,生活大都不如意,短時間回流香港大有人在。近日網上熱傳一名在香港任職「總監」的男性,在港擁有高薪厚職、財政穩健,到了英國才發現要面對種族排外問題,就連中層崗位都無辦法找到,無奈之下只好找基層工作維持生活,更因為被女兒反問:「爸爸也有碩士畢業,現在也是找不到工作呢!讀書有用嗎?」最終在「移居」一年就回流香港。


筆者再一次強調,衷心希望鍾劍華絕對不要步這名香港男性後塵,千萬別要回流香港,雖然根據《路透社》報道,英國今年3月份英國通貨膨脹率飆升至7%,是1992年3月以來最高紀錄,但筆者相信鍾劍華一定有辦法謀生,畢竟他不是普通人,說不定可以像國安逃犯羅冠聰般,在收入來源不公開的情況下,經常周遊列國「唱衰香港」呢?況且,不少香港反對派人士,移居境外之後,都會透過互聯網發表大量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的言論,鍾劍華會否是其中之一?大家拭目以待吧!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0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

  • 龍:dragon:的傳人
    龍:dragon:的傳人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阿公走得急 一定有古怪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