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許紹基:張崑陽乞美制裁國安法官 用心險惡又想政治干預司法?

//張崑陽今次竟然要求制裁國安法法官,再次見到美西方國家藉呢班逃犯嘅口攻擊香港司法系統,政府捍衛香港司法獨立、保護法官,確係政府任重道遠的工作。//


其實我們節目近期都不斷指出,以美歐國家為主的力量,繼攻擊《港區國安法》和香港的政治及選舉制度之後,近日反覆以不同藉口嘗試攻擊香港司法系統,藉以破壞香港司法獨立。屈指一數,繼早前有兩名英國法官辭任香港終審法院海外非常任法官一事上,主動要求英國政客介入事件,影響香港司法獨立之後,多名香港逃犯亦相繼加入「唱衰」香港法庭行列,包括逃犯羅冠聰,他無視香港司法獨立的事實,無故指香港司法機構被中央政府「納入囊中」;再有另一個逃犯許智峯,在個人社交媒體聲言特區政府「控制的法庭的黑箱作業」,又誣衊香港法庭未能保障香港人的權利,是暴政打壓異見的劊子手。

 

這一連串動作全部都是衝著香港而來,將備受國際稱譽的香港法庭貶低到一文不值。說到底是想誤導國際社會,和部分立場激進的香港人,令人誤會香港已失去司法獨立,藉以向「一國兩制」潑污水。

 

最新一宗針對香港法院,來自國安逃犯的抹黑和攻擊,更加赤裸和「離譜」。根據美國政府喉舌媒體《美國之音》報道,另一個國安逃犯張崑陽,近日與美國國務院兩名負責民主人權及亞太事務的高級官員會面,期間竟然提出美國應該要制裁《港區國安法》下的指定法官,他還說美國不是沒有制裁外國法官,2017年委內瑞拉出現政治動盪,美國制裁了當地八名最高法院法官,張崑陽更加聲言「美國不是沒有做過,而香港這個情況,我們也認為是壞到那個程度。」

 

公然要求美國制裁香港法官,張崑陽自己敗壞的程度,明顯已經到達蠻不講理的地步,制裁法官的背後意義是什麼呢?直接講是破壞香港司法獨立,令到國安法指定法官有所忌諱,甚至是藉此影響香港司法判決,這班人口講會珍視支持香港必須司法獨立,實際上是無理針對一切他們不喜歡的判決,對他們有利的判決,他們會說彰顯司法獨立;但若判決可能對他們不利,便隨便提出制裁法官,明知會破壞香港司法獨立亦在所不惜。這個就是這班國安逃犯的真實面目!以往說得多麼堂而皇之也沒有用,一去到美國主子面前,即時露出本性,這班人之所以會成為國安逃犯,真是有理由的呢!


在此,本人即管跟張崑陽講道理,反駁他說要制裁香港法官的說法。首先,國安法指定法官本身一早已經是香港合格司法人員,換而言之,早於他們成為國安法指定法官之前,他們已經獲證明符合《基本法》第九十二條,就選用法官的司法和專業才能的嚴格要求,指定法官並不是因為《港區國安法》實施,才會成為司法人員或者法官,故此他們質疑一眾指定法官,在審訊時會帶有指定或既定立場,甚至成為這班逃犯口中「打壓異見的劊子手」,這些指控根本沒有道理可言,既不成立也完全沒有證據。


第二,其實這班逃犯是否知道國安法指定法官是怎樣選出來的?事實是,現任所有的《國安法》的指定法官,都是由行政長官經過諮詢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後,所委任,所指定,而由哪一位指定法官去負責審訊案件,其實亦是由司法機構自行編排及決定。整個安排都體現了香港的司法獨立,張崑陽如今竟然公然叫囂要求制裁香港法官,說到尾是政治凌駕公義,及政治凌駕司法獨立。他主動要求政治干預審訊行為,令人不齒。


老實說,本人希望今次不要說中。但事實上,繼英國政客和香港逃犯發功後,美國政客很大機會會接力開腔攻擊香港司法制度,甚至香港法官。本人重申一次不希望出現這樣的情況,但香港一定要有最壞的準備。還是那一句,世界真的並不太平!未來外國政治勢力,針對香港不同層面的攻擊,肯定會愈來愈多,亦都愈來愈激烈。


下屆政府在維護國家安全,捍衛香港司法獨立,以及保護香港法官方面,的確是任重道遠。但不理前路多麼崎嶇也好,特區政府都一定要「企硬」,絕對不可以讓外國政治勢力,以及一班國安逃犯的奸計得逞。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5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85294****27
    +85294****27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美國爲永遠保持第一而去打壓別人,企圖令別人永遠受制自己,仰自己鼻息過低等生活,這絶對是獨裁的表現。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