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屈穎妍在線】EP39:高學歷、零品德、負修養

//「犯了法還大聲夾惡」的歪風,看來,是時候由法庭來改寫了!//


90年代初,商業電台有對DJ組合叫「快必、慢必」(譚得志和陳志全),因為主持《馬路之友》節目時以搞笑方式報道交通情況而走紅,之後輾轉在亞洲電視、新城娛樂台當過主持。


老實說,我一直記不到哪個是快必、哪個是慢必,我只知道這二為一體的主持,是兩個口齒伶俐、反應快、說話刻薄的DJ,口抹遮攔,一直是他們取悅觀眾的手法。


嘲笑得人多當然也得罪人多,他倆在不同機構工作基本上都是不歡而散。沉寂了一陣子,兩人原來各自走上不同的宗教路,陳志全去了日本出家一年,譚得志就在中大崇基的神學院唸碩士。


是的,你沒看錯,這兩位以口臭聞名的DJ,絕不是市井之徒,而受過高等教育。陳志全是中大社會系榮譽學士,譚得志更是港大中文系畢業生、中大神學院碩士。


如果這幾年在政治圈見識過兩位仁兄的粗暴「演出」,相信大家都會有同感,原來這些高等學府的證書,完全不能反映一個人的學養與人品。


離開娛樂圈,兩人搖身一變就成了反對派政治先鋒,加入激進組織「人民力量」,以「爛」字闖出名堂,陳志全更晉身立法會成為尊貴議員,在議事堂鬧人和鬧事,而譚得志因總是選不上,故一直當反對派街頭狙擊手,四處挑釁,撩事鬥非。


上得山多終遇虎,黑暴之後,兩人先後被控違反《港區國安法》被捕,陳志全早前獲保釋外出,譚得志因為罪貫滿盈,一案未平一案又審,至今仍被關柙中。


昨天譚得志又有一案審結,就是被控多項發表煽動文字罪,最後被裁定罪成,判監禁40個月及罰款5000元。


法官陳廣池判刑時指,譚雖然是個受過教育的基督徒兼傳道人,但他在譚身上看不到學養和修為,只如市井之徒般譁眾取寵及無邊謾罵,陳官引述譚得志在各區擺街站時的言論,包括:「打×建制派、藍絲腦殘、黑警死全家」等,都是「不顧道德底線、放棄原則、非友即敵、踐踏品格的『鬥爛』行為。」


其實,在譚得志、陳志全身上,在陳官的判詞中,我們看到的是香港十幾年來的社會縮影。


一班擁有高學歷,卻是零品德和負修養的人,用粗言、用歪理、用暴力、用無底線的行為,在社會煽風點火,帶動起一種「誰大誰惡誰正確」的風氣,結果,大家愈玩愈大,不知不覺,改變了人品、丟棄了修養、無視了真相,只要討厭誰,就可以向誰掟石。


前幾天又有一例,幾名警員在長沙灣海麗街打擊違例泊車時,竟有兩名市民指著抄牌警員破口大罵,更站在警車前面阻止差人離開,引來路人圍觀起哄加入謾罵行列。明明是違法行為,只要大聲、只要能製造哄動、只要有旁人撐腰,犯法都可以變得理直氣壯。


幸好香港還有法律,大聲、兇狠絕不能掩飾犯法行為,結果,那兩個圍罵抄牌警的惡人,因阻差辦公及公眾地方行為不檢被捕。這兩個惡車主和譚得志的下場帶來很好的啟示,「犯了法還大聲夾惡」的歪風,看來,是時候由法庭來改寫了。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17
好正
17
心心眼
21
好好笑
30
令人傷心
39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0****11
        +85290****1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哈哈! 此類敗類卻可在香港生存兼搞事,原因是香港政府架構下的高學歷, 高資歷, 品格中規中矩,但低能力,和負應變力。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