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屈穎妍在線】EP24:塌牆從來都是由裂縫開始

//抗疫兩年多,明顯看出政府部門各自為政,沒有籌謀沒有統帥沒有問責機制下,小事做不好,會拖成大問題,如何有效抗疫?//沒想到,小小一個香港,在新冠肺炎這場瘟疫史中,竟然搶得個世界第一來。


截至3月11日的數字,全港累積染疫人數接近58萬,累積死亡已達3150人,死者九成以上沒有接種疫苗,大部分都是老年人,以人口比例計算,香港的新冠死亡率已達全球第一。


一個小城市竟然在疫情死亡數據上超美趕英,政府表明,要動員政府60多個部門、18萬公務員一起來抗疫。


打了兩年幾仗,死的人多到全球第一,這才向公僕來一個總動員令,注意,這命令只是一句話而已,沒有令牌、沒有具體方案、沒有18萬人手調配計劃,肯做的繼續做死,避事的繼續躺平。


剛剛收到朋友前幾日一個真實經歷,證明社會排山倒海的怨氣並非無的放矢:「我昨天冒險陪同老人家去房署交表,房署說,該表格一定要親身交,結果,朋友帶老人家去到房署,原來寫字樓無人辦工,網上也沒貼出停止運作通告,朋友惟有天天打電話查詢,電話一直沒人接,但截止日期一天一天接近,卻不能延期交表,大家都不知如何是好。


另一位讀者來信,她訴說的經歷,也教人無言以對:「教育局要求今年9月入讀幼稚園的學生必須找醫生填寫健康證明,於是無奈的家長惟有在此高危時期,帶孩子去高風險的政府門診部接受無謂的健康檢查。豈料門診醫生卻說,他們不會發健康證明。


「教育局跟衛生署沒溝通的嗎?你有新政策出台不是該好好跟相關部門對接一下?衛生署一直為每個香港出生的孩子做健康檢查,那紀錄,不就是最好證明嗎?你以為每個市民都有能力花幾百元去私家診所做個無謂證明?」


以上兩個事例,明顯看出所有政府部門都是各自為政,連平日簡單運作都是自掃門前雪,想像不到,這18萬各顧各的雜牌軍,在沒有籌謀沒有統帥沒有問責機制下,如何能成為特首口中的抗疫大軍?


小事做不好,就會拖成大問題,洪水都是因為一道崩堤引致,塌牆從來都是由裂縫開始。


兩年以來,政府一直被香港的低感染甚至清零數目麻醉了,不斷褒揚自己如何抗疫成功、如何滴水不漏,即使今天崩塌到死亡率天下第一,仍不斷重提自己曾經如何優秀。


其實,結果是最好的證明,哪管你由中一至中六年年考第一,最後一役DSE文憑試滑鐵盧,大學就不會收你,道理如斯簡單,但我們一個月三、四十萬工資的高官卻至今仍看不懂。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3
好正
4
心心眼
3
好好笑
10
令人傷心
18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2****01
        +85292****0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屈小姐,你的發聲是正義的,但當道者未有所聞?期盼下屆能加入議會,多一份希望之聲:pray::pray::pray: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