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港人講地》執行總編輯許紹基:港府引《緊急法》找內地增援 有人卻為反而反!

//呢一刻社會上下應該齊心抗疫,而唔係再散播似是而非嘅歪論!//


政府正為第五波新冠病毒疫情,準備全民檢測並積極興建隔離設施,然而本港醫護人手不足問題,始終難以解決。有見及此,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通過動用《緊急法》去訂立《緊急情况(豁免法定規定)(2019冠狀病毒病)規例》,容許某些人或項目毋須符合本港法例規定,藉以預防及治療指明疾病,為免註冊或領牌,引入內地醫護及檢測人員,打開方便之門。


據報,政府會率先考慮,由內地邀請大約2,000名保健員來港,進駐老人院舍,務求穩住當前已經失控的局面。偏偏這個時候,硬是有一些所謂醫護工會,要出來阻頭阻勢,拖香港抗疫後腿,正如疫情初期,因為發起醫護罷工而搞到惡名昭彰的「醫管局員工陣線」說,反對內地醫護來港,又認為兩地存在差異,出事無從追究等等。


這些就是「為反而反」!我只是簡單問一句:今日香港抗疫戰線上,醫護人手到底夠不夠?截至昨日(24日)為止,至今有1,668名醫護人員受感染,現在明眼人都看到,香港醫護人手真是不夠的!到底還拗什麼?


醫療衞生界立法會議員林哲玄說得公道,他認為,香港醫療體系已經「頂唔住」,而那些質疑醫護註冊問題的人,是假設內地來港人員資歷有問題;但內地醫護一向有完善監管機制,重申非常時期不應再拘泥繁文縟節。至於兩地差異問題,他相信內地人員及設備將獨立運作,如專責一些指定治療設施,例如方艙醫院等等,避免費時適應本港制度,他認為相信問題不大。


坊間還有另一提議,是由來港支援的內地醫護人員,負責接種疫苗等工作,加快香港市民打針的速度,這些真是好建議。近日有傳媒報道,竹篙灣檢疫中心管理持續混亂,有聲稱已被通知可離營的人,遲遲未獲安排離開,浪費了珍貴的檢疫資源;亦有受影響市民表示,竹篙灣檢疫中心醫生不足,中心內只有五名醫生,但要負責簽發數千人的文件,要有醫生確認先可以離開檢疫中心。如果上述內容是準確,證明連檢疫中心醫護都不足,如果真是引入內地醫護,由他們去負責整個檢疫設施,這類問題就不會發生了,到底「醫管局員工陣線」明不明白這個道理?


還有,能來馳援香港抗疫工作的,全部是內地有經驗、有質素的醫護人員,他們已經參加過大大小小多場「疫戰」,質素一定毋庸置疑!況且,即使退一萬步,真的發生任何醫療問題,這麼大個特區政府在這裏,怎麼可能無從追究?難道整個特區政府抗疫後撤離?


我在此再次促請,即使內心多麼反對政府也好,去到這一刻,請暫時放下,不要再散播似是而非的歪論,社會要上下齊心抗疫,香港才可以打贏這場仗、香港才可以打敗新冠病毒這一隻「睇唔見嘅怪獸」!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1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86139****2483
    +86139****2483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