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港人講地》執行總編輯許紹基:美國首次表明反對台獨賣口乖?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突然喺「台獨」問題上立場180度轉變,說穿了都係為咗美國自身利益。//


主持人周潔瑩說:「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應約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通電話,就中美關係、烏克蘭同朝鮮半島核問題交換意見。布林肯在對話中表示,美方不尋求搞新冷戰,不尋求改變中國體制,反對『台獨』,無意同中方衝突對抗。想請教一下Aaron,中美元首去年11月視頻會晤,拜登當時的承諾是奉行長期一貫的一個中國政策,不支持『台獨』,而現在用的字眼是反對『台獨』,為何會有這個轉變?」


《港人講地》執行總編輯許紹基說:「明確表明反對『台獨』,而不是『不支持台獨』,更就北京成功舉辦冬奧會以及中國選手取得佳績表示祝賀。不說不知,還以為上述內容是中國一眾『鐵桿兄弟』,即巴基斯坦呀、塞爾維亞呀,甚至俄羅斯的立場,但原來竟然出自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的口,真令人嘖嘖稱奇。美國帶頭『外交抵制』北京冬奧,而布林肯早前先至於美日印澳第四次外長會議上瘋狂批評中國、甚至暗示中國是印太地區麻煩製造者。

為何突然有如此大轉變,兼且賣口乖呢?其實明眼人都看到,美國很明顯是因為要應付俄羅斯同烏克蘭之間的問題,而嘗試藉外交途徑緩解與中國之間的矛盾。不過,拜登和布林肯勿把中國視為傻子,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同布林肯通話時,已清楚講明:中美有競爭也有合作,不能簡單用競爭定義雙邊關係。王毅甚至批評美國『不能說一套做一套,言而無信』。其實對美國而言,外交,最重要還是談利益。今日有事相求、要尋求合作,美國當然好聲好氣。但大家不要忘記,美國反面不認人的速度也是冠絶世界。任何國家和承諾,在美國利益面前皆是可以被放棄的。大家看看阿富汗便知是什麼一回事,亦會明白美國是一個怎樣的國家。還是同一句,一些人如果以為可以藉著美國勢力便可以成功分裂或者推倒中國的話,便真是太天真、太傻。其實,所有外人在美國眼中,只是一些用完即棄的棋子。我們看到布林肯昨日所講,不知道『台灣當局』領導人蔡英文有何感受呢?一群走佬美國,日日夜夜想唱衰中國甚至與『台獨』分子合流的逃犯不知道又有何感受呢?」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8
好正
3
心心眼
8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