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伍浩賢:西方向冬奧潑污水 終自取其辱!

//拙劣的抹黑手段,不過是自暴其醜,讓人貽笑大方而已!//


北京冬奧近期成為國際熱話,不論是吉祥物「冰墩墩」被爆買搶購一空,還是國家隊滑雪美少女谷愛凌奪金的出色表現,同樣為人所津津樂道。今次冬奧舉辦得有聲有色,迎來四方八面掌聲的同時,也引來不少外國嫉妒者的「酸言酸語」、帶「政治任務」的外國媒體惡意找碴(渣)抹黑,煽動反華情緒,但手法可謂相當拙劣,甚至令人啼笑皆非。


美國傳媒、民間齊夾攻?


以英美為首的西方國家,一直號召所謂「外交抵制」冬奧。在這個主旋律之下,外國媒體圍繞冬奧的報道大多都是相當負面,甚至有外媒竟向德國雪橇金牌選手蓋森伯格(Natalie Geisenberger)提問,所謂「中國人權」問題的意見,結果遭人家拒答。記者在冬奧詢問選手政治問題,既不專業且目的顯然易見,所謂「人權問題」不過是西方打壓中國的藉口和幌子。

相反,試問當美國舉辦運動會期間,可見有華文媒體會詢問選手對美國種族歧視、槍擊案泛濫等議題的看法?


外國傳媒也況且如此,民間層面更為離譜。早前有美國知名科技公司創辦人在社交網站發文,配上冬奧比賽場地首鋼滑雪大跳台與旁邊工業冷卻塔的合照,還附上一句「我們也應該在滑雪場旁邊建核反應堆」。單靠常識判斷就會知道,賽場旁怎可能有核電站?只要簡單上網查證,就會知道是假資訊。跳台本身「大有來頭」,由原來的首都鋼鐵廠設施升級改造而成,整個園區更發展為文化及體育休閒區。作為國際知名科技界人物,有一定輿論影響力,竟然公然散播假資訊,到底是無知之過,還是有意為之?大家心中有數。


韓國網民的「野蠻邏輯」


除了造假抹黑以外,當然還少不了陰謀論攻訐。話說早前韓國選手黃大憲在冬奧男子1000公尺競速滑冰賽因違規被取消資格,儘管國際冰上競技聯盟已給出明顯的DQ理由,但大批韓國網民不服氣繼續謾罵,幻想裁決是「受中國影響」。但翻查當日比賽裁判名單,主審為英國籍裁判Worth Peter,他做過三屆冬奧賽事裁判,可謂經驗老到。按照韓國偏激網民的「野蠻邏輯」,不是應該怪責英國才對嗎?國際機構、外籍裁判專業裁決也不相信,還有什麼好說?


儘管有人不斷嘗試潑污水,但仍然難掩北京冬奧耀眼的成就。拙劣的抹黑手段,不過是自暴其醜,讓人貽笑大方已而。​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8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