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港人講地》編輯室:操弄政治鼓吹「躺平」 民主黨是病毒好朋友?

//民主黨只懂將疫情政治化,「動態清零」是科學結論,「躺平」只會令香港人人受害//


香港新冠病毒確診數字屢創新高,內地對於香港疫情的發展亦相當關注。繼官方新華社評論文章指香港應堅持「動態清零」後,另一官方媒體《人民日報》也發文,指香港有人歪曲「動態清零」含義,批評所謂「與病毒共存」是「躺平」策略和混淆視聽,並強調「動態清零」是內地現階段綜合考量各方面因素的「科學有效防控策略」。對於內地官方媒體的客觀評論,一直與抗疫唱反調、支持「與病毒共存」的民主黨,隨即上綱上線,指憂慮談「與病毒共存」會否被視為政治不正確云云;拒絕以科學態度討論抗疫策略,只管將問題政治化,民主黨又再一次獻醜人前。


為何香港應該堅持「動態清零」政策,《人民日報》評論文章其實說得很清楚:「動態清零」不是追求零感染,而是常態化疫情防控的總方針,要求做到對病例及早發現、快速處置、精準管控和有效救治,令疫情不構成連續性社區傳播。


評論亦清楚指出,「動態清零」之所以是符合香港社會實際情況的科學選擇,全因本港人口密度高、長者人口比例高、醫療資源有限,而且有100多萬市民未接種第一針疫苗,同時香港境外輸入病毒的風險高,若選擇「躺平」,可預見病毒必將快速大規模擴散,唯有動態清零策略才能減少發病、重症和死亡率。


上述評論,客觀、科學化、有節有理,支持「躺平」的民主黨若認為有任何不合理、不科學之處,大家詳述自己的理據,反駁上述文章的內容,藉客觀而理性的論述、科學數據,甚至是外地經驗去說服香港市民接受他們「躺平」的那一套。然而,民主黨醫療政策發言人袁海文的回應卻是,「與病毒共存」不必然是「躺平」,辯稱在家檢疫、輕症患者在家治療都是共存策略云云,但話鋒一轉,就稱官媒接連強調香港要「動態清零」,難免令人憂慮再談共存會否被視為政治不正確。


說來說去,就是答不出一旦「躺平」,大幅度放寬香港的防疫限制,接種率仍低的香港長者會出現什麼問題。長者本身抵抗力較弱,出現重症的機會一定較高。「與痛毒共存」,意味香港的重症患者數目隨時會幾何級上升,到時香港公營醫療系統很有可能不堪負荷而崩潰,確診者喪命,就連其他必須使用公營醫療系統服務、但沒有受感染的香港市民,亦會受到不必要的影響。


上述就是「躺平」的連鎖效應,年前就有統計,指公立醫院醫生約佔全港醫生數量約45%,但需照顧全港約90%的病人。公營醫療系統一旦崩潰,香港會出現什麼可怕的後果?


講道理講不過,結果只好將問題政治化,再添加一些政治術語,「炒作」一番,令事件徹底失焦,最終除了令到人心惶惶,更成功煽動仇恨。這般的套路,香港反對派玩了很多年,一直以來都十分「成功」,但對香港卻是百害而無一利。抗疫路上,政治化和分化,只會令病毒勝利;民主黨若是有好理由、實際的科學證據,證明「躺平」對香港較有利,請即管說出來,若是沒有,請請停止助紂為虐,跟香港市民一起打勝新冠病毒這一個看不見的敵人。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5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85290****74
    +85290****74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如果民主黨真係想與病毒共存,那民主黨人士應該唔好載口罩,唔打疫苗,唔用安心出行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1140204
        1140204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明眼人都知那些民主派所谓躺平叫人不打针来变相对抗政府,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