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伍浩賢:「銀髮手足」移英自食惡果?

//「銀髮手足」怕被捕,舉家移英,語言障礙、租屋艱難、積蓄耗盡,昨日因今日果!//


不知不覺間,原來英國政府已推出「BNO簽證計劃」滿一年,過去我們都聽過不少「手足」移居英國的「中伏」個案,當中大部分以年輕人為主,但原來連「銀髮族」都一樣中招?


68歲的老牧師鄔先生就是今次移民辛酸故事的主角,為何他會在古稀之年選擇舉家離開香港?原來又是與反修例暴亂有關。


鄔牧師向外媒透露,與家人離港的原因,是參加過香港示威抗爭活動,並出過一本名為《暴政下的抗爭》的書籍。書本簡介是這樣描述的:「輯錄由反送中惡法遊行起,至區議會選舉為止,8個多月以來,香港人重要的抗爭歷史」,書本扣除成本後,將協助被家人趕出來的「義士」及提供宿舍。短短一句話,他的立場已不言而喻。自從《港區國安法》實施之後,鄔牧師生怕被追究,急忙收拾行裝、與妻兒逃往英國,就連親友也不敢通知。


「銀髮」老人要移居英國並不容易,語言問題是首先面對的障礙,他在英國官網的錯誤頁面辦理簽證申請,結果多付了過千元英鎊的費用,而在當地租屋、兒子的求職問題也令他相當頭痛,英國的冬天也非常難熬。留在英國9個多月,一家帶來的40萬港元積蓄已經所餘無幾,靠當地在英港人組織及教會協助來解決生活難題。鄔牧師還說,逃亡外國的「銀髮手足」並不止他一個......


「昨日因,今日果」,弄得要狼狽離開香港,當然是自己一手造成。筆者有一個疑問,作為宗教界人士,竟然善惡不分,是否有違社會期望?其職業能夠接觸到不少群眾、年輕人,所出的書也是面向公眾,到底多少人曾受其政治立場影響,仍然是不得而知。他出書紀錄所謂「抗爭歷史」,結果自己就做「逃兵」,只因憂慮有被捕風險,就偷偷舉家移民英國,拋棄抗爭「手足」不顧?


這種「手足」移民辛酸故事,倒模式訴說在外國生活有多艱苦,遇到多大難題,無非都是想引起大家的同情,與同路人「圍爐取暖」。他們經常會說自己是遇到政權打壓、不滿香港的權利自由如何「受損」,正如鄔牧師今次也質疑香港宗教自由「不再」,但又說不出什麼實際證據。既然他們對香港有諸多不滿,又嚮往外國的自由生活,那就好辦了,請不要再回來香港!不過以他們的事例,恐怕要回港也有一定難度。


移民屬於個人選擇,決心走的人挽留也無用,更何況是畏罪逃亡的人?英國肯收留「手足」,筆者當然「支持」,這些滋事分子願意離開香港不是更好嗎?他們要在外國繼續生事,爭取這樣、爭取那樣,就是當地政府的問題了。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2
好正
6
心心眼
29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1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龍:dragon:的傳人
      龍:dragon:的傳人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邪教亂港你心中的主會打9你入地獄:rage::rage::rage: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